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全国职业斯诺克锦标赛 > 丁俊晖征战动态

丁俊晖战胜疲惫成功加冕 斯诺克"神童"继续挺进

  新华社记者付一鸣 凌军辉

  在1日全国职业斯诺克锦标赛的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以两个5:4分别淘汰新疆选手阿不拉江和曹新龙艰难晋级后,斯诺克“神童”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2日振奋了精神,以势不可挡的6:2击败其同门师弟肖国栋夺冠。

  虽然由于赛事频频导致身心疲惫,决赛之前的几轮对阵颇显力不从心,前4场均艰难拿下,这个来自江苏宜兴的斯诺克台球“神童”不负众望,在家乡父老面前展示了世界顶级选手的水平和素养。

  “赛前练习时间太少,状态不稳定导致失误过多。”前四局战成2:2,丁俊晖在中场休息时说。连续的疲惫的确让他有些吃不消。半决赛中与其激烈对阵的曹新龙说,斯诺克台球实际上是一项相当耗费脑力和体力的竞技运动,“一场比赛下来,身体几近虚脱。”“好成绩必须有好的状态。”江苏省台球协会副秘书长施明表示,丁俊晖在比赛中状态起伏很大是过度疲劳所致。

  从比赛伊始到进入状态的“慢热”,对球台的不适应以及与对手精神状态的对比,“萎靡不振”似乎可以概括丁俊晖这4天来比赛中的精神状态。自从高调放弃英国联盟杯四强席位转而代表中国征战多哈亚运,到紧随其后的英国锦标赛卫冕失败,20天内横跨两大洲鏖战9场赛事,使丁俊晖身心异常疲惫。

  自2005年在享有盛誉的温布利大师赛上成功打进八强,这个年仅19岁的中国男孩在素有“斯诺克”王国之称的英伦三岛迅速引起广泛的关注。

  之后,丁俊晖在2006英国联盟杯中击败七次世界冠军得主、名将亨德利后却放弃了联盟杯四强席位,转而代表中国征战多哈。亚运会期间,丁俊晖参加了斯诺克所有比赛,包括5场双人赛,4场团体赛和5场个人赛,囊括三金。其参赛总局数达到53局,期间每天大约7个小时都在赛场上度过。

  骄人成绩的背后是异常紧张的赛事安排,使得这个仅19岁的男孩疲惫不堪。“我从没打过这么密集的比赛,”多哈赛后丁俊晖如释重负,“在这4天里,我几乎每天从早到晚都在台球馆里。”

  亚运会项目刚刚结束,丁俊晖又赶到英国参加英锦赛。20天内横跨两大洲打了9场比赛的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终以5:9不敌前世界冠军彼得·艾伯顿,卫冕之梦破碎。十天之内9天是比赛日,平均每天有两场以上的比赛,这对丁俊晖的身体和精神都是非常残酷的考验。赛后,丁俊晖坦言自己太累了,他遗憾地说:“感觉很疲劳,状态不是很理想,很多关键球都打丢了。”按丁俊晖的英国经纪人盖瑞的话来说,这段日子以来,“小晖是‘背着行李箱’参加比赛”,而英锦赛八强战的落败才使外界意识到丁俊晖是真的累了。

  此次全国职业斯诺克锦标赛四天的比赛丁俊晖也打得异常辛苦。很明显,过密的赛程安排、疲惫应战,势必难以充分发挥出全部的实力。丁俊晖赛后坦言,如此辛苦并被对手两次拖入决胜局,主要是由于“近期的训练不是很系统,导致球感并不好,控制力下降,以致比赛打得异常艰苦。”

  诚然,在举国体制以及社会体制共同培养下的球员必然要兼顾到国家和个人的利益平衡,这样而导致的不得不在高密度赛事中双线作战,身心疲惫以致影响发挥也就不言而喻。然而,这两种体制共存所产生的矛盾在短期内不会改变,球员能做的就是调整好心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平衡点。

  丁俊晖经纪人张萌曾表示:“作为职业选手,他必须面对这一切,艰苦的比赛、残酷的淘汰等等,这些都对他今后的发展很有帮助。”

  丁俊晖3日就将赶赴北京,然后直接去英国,备战威尔士公开赛,而紧随其后的中国公开赛、世界锦标赛以及马耳他杯正赛也将接踵而至。无论如何,这个19岁的斯诺克“神童”将承载着国人的期待,向自己职业生涯中的另一个高点继续挺进。(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