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皮篮球重返NBA"狼王"找回手感 率森林狼胜山猫

  2007年的第一天是老款皮制篮球重归NBA赛场的第一天,两场比赛过后有人大赞皮篮球好用,也有人抱怨赛季中途换球令人一时难以适应。

  当日,山猫和森林狼有幸成为皮篮球重返NBA后最先使用其比赛的队伍,而当场比赛中第一个用皮篮球投篮的是山猫队“一年级生”莫里森,他的一个勾手投篮命中2分。

一直强烈反对新款篮球的森林狼名将加内特,则是当场比赛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及14个篮板,换回旧式篮球后,“狼王”的手感又回来了,该场比赛森林狼以102比96获胜。

  “感谢上帝换回了皮篮球。”加内特说。他用数据对比印证了自己观点的正确性,之前的4场比赛中他仅有38%的投篮命中率,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他出手29次仅中9球,而在换回旧式篮球的第一场比赛中,他出手18次命中12球,其中的13分还是在关键的第四节所得。该队后卫迈克说:“这是每个球员都想的事。用皮篮球会觉得更舒服些。”山猫队虽输了球,但莫里森也称他更喜欢皮制篮球,称它是“真正的篮球”。

  但并不是所有球员都认同在赛季中途更换比赛用球的做法,毕竟两种球的手感略有不同,反弹效果也不一样。最关键的是,NBA没有给球员留“适应期”。山猫队前锋西恩说,他更想在打完这个赛季后再用老款球。当天晚些时候进行的第二场比赛凯尔特人队89比81战胜了开拓者队,凯尔特人前一天晚上还在用新款球打比赛。

  动物保护组织也许对NBA重新使用皮制篮球感到不满,但山猫队一位教练说:“我们在保护人类,不是动物。”本赛季NBA不顾众多球员的反对,坚持开始使用新款合成篮球,结果新款球伤到了一些球员的手,球员工会为此还向有关方面提出了上诉。去年12月11日,NBA宣布从今年1月1日开始,联赛重新把老款皮制篮球派上用场。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NBA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