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6中甲联赛 > 中甲最新动态 > 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 > 广州医药动态

沈祥福新年上任赢得好评 制定快速打法似曾相识

  广药队新任主帅沈祥福在2007年1月1日下午到达广州,开始了他在广药队的执教生涯。昨天,沈祥福首次带队训练。上午,球员在竹料训练基地通过慢跑等方式进行恢复性训练。下午,沈祥福带队在省体院进行了第一次战术训练,第一次让球员与记者们“见识”了他在本赛季“打造”广药队争取冲超的战术理念。

下午的训练课从15时开始,到17时15分结束,沈祥福在训练过程中没有休息,每个技术要领他都亲自示范,让人见识到他不同于其他教练的一面。

  新年上任赢得好评

  昨天15时,当记者赶到省体院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训练场时,沈祥福已经带领球员开始赛前的准备工作。同时赶到训练现场的广药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全程观看了训练,宁智雄对记者表达了俱乐部管理层对沈祥福的称赞:敬业、务实、低调。

  沈祥福给予广药俱乐部如此印象的原因有很多,但最重要的原因是他在元旦节日期间南下就任。广药俱乐部早在去年12月中旬就已经与沈祥福签订了合约,但由于沈祥福与北京国安的合约在去年12月31日才到期,因此沈祥福是在与北京国安合同终止后的第一天就来到广州执教。广药俱乐部方面曾劝沈祥福在北京过新年,可以推迟几天到广州上任,但被沈祥福婉拒。沈祥福一方面希望遵守合同,一方面也想尽快进入状态,带队备战省港杯第2回合赛事,以便了解各个球员的特点。而在到达广州的当天晚上,沈祥福就与教练组成员进行了一次会议,安排布置省港杯第2回合前的训练工作。

  宁智雄告诉记者,在到广州前,沈祥福已通过各种途径了解了广药队所有球员的身体状态,他还关心在北京进行手术恢复的温小明。通过这一系列的工作,沈祥福在到任后的首要工作就是尽快确定广药队新的打法与战术系统。在广药俱乐部的安排下,沈祥福上任后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本周四下午将有一个简单的新闻见面会宣布他的上任。如此“务实、低调”的“祥子”给广药俱乐部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除了俱乐部评价不错外,球员对于沈祥福的到来也有好感,尽管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不少球员都受到了沈祥福的批评,但在训练结束后,沈祥福在讲话中让广州球员保持信心,并且给家在广州的球员放假,仅要求这些球员晚上11时回队报到。沈祥福特意叮嘱:“今后我们球队如果在广州训练,家在广州的队员可以经常回家,要常回家看看。”

  快速打法似曾相识

  尽管各方面评价不错,但沈祥福到底给广州足球带来什么新思路,这还需要从他的训练中找到答案。

  昨天下午的训练有3个细节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第一是在传接球训练中,沈祥福要求球员“球要贴地,速度要快”。第二是在小范围逼抢训练中,沈祥福要求球员“一脚出球,速度要快”。第三是在前场进攻组织训练中,沈祥福连续喊了30多次“大力”,要求球员出球迅速。

  训练结束后,沈祥福表示:“现在足球都是快节奏,高速度的,球员也需要适应这一点。”结合上述细节,可以看到沈祥福的执教思路“似曾相识”:除了阵型不太可能出现“361”外,沈祥福的要求与他在国奥(国奥新闻)队执教时几乎一样。重视边路传中,重视逼抢与快速打法,这些都是“抠细节”的沈祥福拿手的套路。

  但是广药队球员是否能够适应这种打法布置?在训练中,不少广州队球员“不得要领”,倒是沈祥福的“嫡传弟子”高明(高明新闻,高明说吧)在训练中轻车熟路,还时时指挥其他球员,初现球队“大佬”的风范。

  在训练结束后,沈祥福坦承:“我现在还不很了解各个球员的特点,以后我会根据球员的特点来制定战术打法。”沈祥福表示,他自己的一套经验和战术打法将肯定应用于广药队,但他会根据球员的特点进行调配,“以整体突出特点,以整体消化弱点。”在谈到首日训练的印象时,沈祥福给予了球员好评:“他们虽然没有马上达到我的要求,但都很投入,这一点我很欣赏。广州队是一支很有潜力的球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外援引进偏重前场

  训练打法的改变同时也给广药队的球员配置带来了更高的要求。广药队目前已经完成了大部分的引援工作。在昨天的训练中,新引进的“内援”高明、贾文鹏(贾文鹏博客,贾文鹏新闻,贾文鹏说吧)都是全程参与,周麟则在场外进行慢跑恢复,另一名“内援”徐亮(徐亮新闻,徐亮说吧)由于参加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集训而无法到达广州,他也很难有机会参加省港杯第2回合赛事。广药队目前还有一名“内援”名额,沈祥福的目标将是门将,在无法获得前国奥门将姜波的情况下,沈祥福已经将目光转向青岛的李帅。同时,不占转会名额的肖智也很有可能加盟广药队。

  省港杯第2回合在即,沈祥福表示他可能仍然会以第1回合的原班人马为主应战,但球队的3名“内援”也将随队前往中国香港作为“后备”。

  在内外援的选择上,沈祥福明确表示,他不会考虑任何来自北京国安队的“内援”和外援,这种“举贤避亲”的态度击破了近期“广药队成为北京国安队旧将集训俱乐部”的谣言。沈祥福透露,外援的选择将侧重于中前场球员的引进。不过,他表示,目前的首要任务是熟悉本土球员的技术特点,在此基础上,根据球队安排的战术打法才能决定引进外援的类型。广药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也向记者透露,真正的引进外援工作将在本月15日左右全面展开,球队目前最大的任务就是备战省港杯。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