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众将评说新球寿终正寝 2月新政终难撼35年传统

  本报记者 袁汉

  每场NBA比赛开始前,裁判总会从对阵双方中各找来一名球员,当着他们的面挑选比赛用球。这套以示公平的例行公事从未像昨天那样得到特别关注,因为山猫与森林狼的比赛是NBA召回传统皮制球的首场比赛,这种在赛季中期更换器材的举动可不常见。

  在大多数球员和教练的持续抵制下,短命的“新球时代”只持续了两个月就寿终正寝。这种被誉为“防水性更强”的新球让不少球员投篮准头下降,森林狼控卫迈克·詹姆斯的欢呼代表了这些球员的心声:“这是大众的愿望,用皮制球比赛让我们觉得更舒服。”

  反对人造材质球最力的森林狼球星加内特在这场比赛中的不俗表现,让联盟因自己的仓促决定进一步蒙羞。毕竟NBA球员使用皮制球比赛已经有35年的传统,他们抱怨新球在球面被汗水打湿后更滑更重,控球和投篮也因此变得更加困难。教练们对新球的不满,则是因为这种球会在篮圈边缘停留太长时间,让比赛显得“不够真实”。

  “我要为新球赞美上帝。”加内特这样讽刺道,他和其他反对新球的球员促使球员工会将NBA告上法庭,理由是“不正当劳工行为”。NBA在推行新球前,并没有通过公开表决的方式征求球员意见,这也让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不得不决定换回皮制球。

  “我喜欢用真皮制作的篮球。”山猫小前锋莫里森说,“这种球在篮圈上停留的时间比人造材质球真实多了,篮板球弹出的角度也更容易预测。这才是真正的篮球,而不是玩具店里卖那种连缝线都没有的廉价货。我喜欢皮制篮球。”

  也有些球员反对联盟的换球决定,他们并不是喜欢用新球,只是不喜欢NBA在这件事上朝令夕改的方式。一些球员凭着夏季的苦练和过人的悟性,已经熟悉了新球的特性,在赛季中换球不但让他们前功尽弃,而且还得花费时间和精力再熟悉皮制球。

  “我宁肯用新球打完本赛季,下赛季再改用皮制球。”山猫前锋梅说,他曾经抱怨新球将自己的手指磨出不少小口子。“决定再次换球前,NBA给我们送来了崭新的皮制球,糟糕的是这些球从没用过,球面硬得很,让我的指尖又多出几道口子。”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NBA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