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黄健翔辞职 > 黄健翔辞职评论

沈阳今报:黄健翔飞上枝头变“凤凰”

   只要跟足球沾点边儿,就火!

  2006年是足球年,不管什么人、什么事儿,只要你跟足球沾点边儿,一准儿火你个一塌糊涂,撇下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为他们德国人挣了多少Money不说,单讲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一脚把西塞踢上担架,就让咱中国国家队的队长在世界范围内扬名立万。

但让中国人露了一把脸的,便是黄健翔(黄健翔新闻,黄健翔说吧)老师在世界杯上一声呐喊后,反手儿给了老东家一个大耳刮子,然后爬上枝头扮“凤凰”。

  这一年体育界最不绝于耳的声音,当数黄健翔在世界杯上的激情解说。也许在那个夜晚他近乎疯狂地叫喊时,就已经注定了他与央视的诀别。尽管那不是他在央视的最后一次解说,但在很多人眼里,那是黄健翔最经典的“告别演出”。

  “法切蒂、卡布里尼、马尔蒂尼在这一刻灵魂附体!”“格罗索代表了意大利足球悠久的历史和传统,在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伟大的意大利!伟大的意大利的左后卫!马尔蒂尼今天生日快乐!意大利万岁!”黄健翔的疯狂解说,使他一跃成为了今年最热的话题人物。网络上更是一度流传黄健翔解说比赛的重型说唱版和众多翻版、改编的彩铃。

  “解说门事件”后,黄健翔仍然频频成为新闻事件的主角。先是与董路一起在德云社说起了相声,之后又突然辞职离开央视,引起轩然大波。同时,成为自由身的黄健翔也成了诸多有实力电视台的争抢对象。再后来,黄健翔怒骂记者吴虹飞,再次让他成为风口浪尖上的争议人物。

  最终,黄健翔从体育圈渐渐转战到娱乐圈。签约华谊兄弟成为张靓颖的同门师兄,还将发行个人首支单曲《像男人一样去战斗》;与凤凰卫视签约;当起了某品牌白酒的代言人;亮相湖南卫视《名声大震》当评委……据说不久后格莱美颁奖也邀请了黄健翔。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翔 | 世界杯 | 新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