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申花转会

吴金贵频送“秋波” 为帮妈妈治病张晨转投申花

吴金贵频送“秋波” 为帮妈妈治病张晨转投申花



  张晨要离开古城了,这位西安浐灞队阵中唯一有“西安背景”的主力队员在俱乐部确定继续扎根陕西的前夕作出了转会去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队的决定。此事的背后又有着怎样不为外人所知的故事呢?通过张晨及其父母的介绍,“张晨转投申花”事件的来龙去脉终于浮出了水面———

  动心:皆因吴金贵频送“秋波”

  整个2006赛季,球风稳健的张晨在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赛场上均有上佳表现,不过早在张晨代表上海市打九运会比赛时,吴金贵、张晨二人便有过一段师徒之缘,对张晨的实力,吴金贵自然十分清楚,再加上前国门刘云飞(刘云飞新闻,刘云飞说吧)的突然失踪,闹起了“门将荒”的申花队急需一位实力派门将来坐镇后防,于是,张晨和安琦(安琦新闻,安琦说吧)的名字同时出现在10月29日的南北明星对抗赛的南方明星队名单中便不足为奇了,因为这支球队的主教练正是吴金贵。

  在济南(南北明星对抗赛的比赛地),安琦主动向吴金贵提出了希望加盟申花的请求,而张晨则是通过自己的表现赢得了吴金贵的心,尽管那场比赛,张晨只是在下半时才替补安琦出场,可他在第70分钟将鲁能锋将韩鹏的劲射奋力化解的精彩扑救不仅赢得了满堂彩也使吴金贵竖起了大拇指。比赛结束后,吴金贵正式向张晨抛出了橄榄枝,出于礼节,张晨表示自己会认真考虑考虑。而在随后的假期中,张晨经常接到吴金贵盛情相邀的电话,在后者看来,与有过“花边史”的安琦相比,为上海球队打拼多年、性格沉稳的张晨显然是更适合申花队的一号门将人选。

  下决心:经过一番慎重权衡

  “张晨是1999年从国力预备队到国际队的,他能成为一名职业球员、能有今天,真的要感谢俱乐部的领导和球队的教练,所以,对于接不接受申花的邀请,张晨本人以及我们做父母的一开始是很矛盾的。”张晨的父亲张东海是军人出身,做事一向果断,但遇到可能影响儿子职业前途的重大决定,他和妻子陈女士也不禁有些拿不定主意。对于浐灞队,张爸爸和张妈妈一再强调:“张晨选择离开,绝不是对浐灞队有什么不满!”不过,和老牌劲旅申花相比,浐灞队能够提供给张晨的舞台毕竟不够大,加盟申花意味着离冠军、离亚冠赛场和张晨梦寐以求的国字号战袍都近了一步,这才是张家经过一番慎重权衡后决定让张晨向浐灞俱乐部提出转会申请的主要原因。“我很感谢成指导和俱乐部的领导,他们对我的选择都很理解,在进行了挽留之后,他们没有过多地为难我。就要去海南参加冬训了,穿上申花队球衣前,我一定会回浐灞队和关爱我的教练、并肩战斗过的队友们好好告个别,我不会默默地离开,那不是我的风格!”张晨动情地说道。对于浐灞队为自己开出的300万的转会费,张晨表示:“应该不会成为转会的障碍,吴指导已经向我打过保票了。”

  尽孝心:把妈妈接到上海治病

  事实上,促使张晨决心转投申花的除了“人往高处走”的想法外,还有就是他想让父母生活得更好,“我妈妈受类风湿和关节炎的折磨已经很多年了,一直想把她送到上海去接受更好的治疗,这次转会申花也给我提供了一个尽孝道的机会。”

  随浐灞队来西安之前,张晨已于2005年在上海为父母买了一套房子,准备将年事渐高的爸爸、妈妈接到身边多尽孝心,然而,俱乐部西迁的决定暂时打乱了他的计划,“晨晨回西安后,他提出在西安再给我们老两口买套房子,我没同意,因为我娘家的许多亲戚都在上海,将来我们全家都准备搬到上海去。”原来,张晨的妈妈本来就是上海人,而张东海是东北人,两人都是因工作来到古城落户的,因此,当张晨1999年加盟国际队后,他们就打定了举家迁往上海的主意。如今,经过一番辗转,张晨将已经退休的父母接到上海的心愿终于即将达成了。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