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周蜜加盟中国香港队 > 周蜜加盟中国香港队最新动态

周蜜为奥运梦想转投香港 甘做飘落在他乡的羽毛

周蜜复出加盟香港队 中国羽球08奥运又添拦路虎

04年雅典奥运会,周蜜遗憾夺得铜牌

    搜狐体育讯 2007年1月1日,新的一年新的一天,一些事情从这一天以后就会发生,比如前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国手周蜜从这一天开始正式成为了中国香港队的队员。

mengfei_survey

  首次见到周蜜,是在05年的全运会,周蜜在女单比赛一出场就遭遇了老将龚智超,悉尼奥运会冠军虽然是赛前火线复出,但在这次比赛显得状态正佳,刚刚率领湖南队夺得了女团的冠军,在比赛中完全掌握了主动,只用35分钟,就以2-0淘汰了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铜牌得主周蜜,第二局比分更是惊人的11-0,龚智超赠送了她一个大鸭蛋,四年一次为家乡父老出力、争金的机会就这样没了,换了别人早就郁闷半天了,但周蜜很快和熟人开起了玩笑,“我不活了……哈哈”一阵银玲般的笑声在远处慢慢散去。

  乐观、豁达的外表是不为人所知得艰辛,周蜜9岁打羽毛球,从事这项事业已经接近20年,20年来风风雨雨,却遗憾未能获得一个女单世界冠军,04年奥运会的铜牌成了她最大遗憾,然而周蜜的付出却要远远超过她的所得,98年访欧比赛感染副伤寒,导致现在肠胃都不好,一天的饭甚至要分5次来吃!此外颈椎、脚跟、腰椎和肩胛骨等四处大伤中的任何一处足以迫使一个优秀运动员退役,难怪李永波(李永波新闻,李永波说吧)曾对一名女单绝对主力说过:你要是周蜜,早就是世界冠军了……

  就这样一个坚强的女孩,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网上风暴推上了风口浪尖,去年8月,网上突然爆出了“周蜜改换国籍为马来西亚打球”的新闻,将人们的注意力集中在了她的身上,有厉声斥责的,也有拍手称好的,周蜜一下子蒙了,她已经不是国家队的队员了,国家队有张宁(张宁新闻,张宁说吧)、谢杏芳(谢杏芳新闻,谢杏芳说吧),有卢兰、朱琳……,打了一辈子球的她,现在只不过想找一个地方能继续打球,继续实现她世界冠军的梦想,继续实现她奥运冠军的梦想……

  “我深深的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为我们国家的日益强大感到骄傲和自豪。每当五星红旗升起在赛场,全国人民都会被深深的感动,作为站在领奖台上的我们,心情会更加激动,甚至会热泪盈眶。因为胸口的五星红旗早已融入我们的身体并刻下深深的烙印。所以,我的爱国情结不容玷污。”——周蜜《个人声明》

  最终周蜜通过搜狐体育发表了个人声明才平息了这场争论,文中句句情真,字字意切,那里有半点“叛国”的影子?

  看过一部有关前羽毛球国手、世锦赛男单冠军韩健在马来西亚奋斗的纪录片,片中同样记录了一名原来的国家运动员在海外拼搏的艰辛,韩健是马来西亚多年以来第一个被授予永久居留权的中国人(足可见那些有关周蜜要转投国籍的说法是多么虚无飘渺),但为了开创自己的事业、为了这一纸证书,其间得付出又是不能以平常语言来叙述的,这部片子的片名却令人印象深刻——《飘落在他乡的羽毛》。

  练了20年,只要能打,周蜜还是只能打球,为了世界冠军,为了奥运冠军,周蜜还是只能打球,但作为一个中国人,选择效力中国香港,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就像她在《个人声明》最后说的:

  “作为我,是不愿改变国籍去打球的。在国家荣誉面前,个人利益无足轻重。关于自己今后的路,很感谢看到大家的鼓励,但我现在真的没有决定。并且对于我多年打球积累下来的伤病,也需要时间调整。但是请大家放心,即使我真的决定重返羽坛,我也会时刻谨慎自己的言行,遵循奥林匹克不断拼搏,不断进取,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体现出一个中国运动员应有的精神风貌,体现出我泱泱大国的风范。”(文/斯汤达)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