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姚明缺阵范甘迪选择小卢卡斯 欧洲科比还在等待

    搜狐体育讯 

  本报特约记者李博伦报道 在巴蒂尔、麦蒂与海德完成8:0攻势,在比赛结束前2分钟重新将灰熊甩开9分时,整个丰田中心炸了窝,替补席上的穆托姆博弹簧一样蹿了起来,高高地举起了手臂,含蓄的帕吉特也在使劲儿拍着巴掌,诺瓦克笑的很腼腆,但还是情不自禁地推了斯潘诺里斯一把,但一系列欢庆镜头就在希腊人这里定了格——没有微笑,没有鼓掌,斯潘只是站在那里,看不出他是喜悦还是疑惑。

  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的缺阵拓宽了其他人的展示舞台,麦蒂又像是一个得分王了,霍华德与穆托姆博已成为了“黄金二老”,诺瓦克也能时不时出场飙个三分,但斯潘却是个“另类”——原本他与姚明的配置已成为了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的惯用套路之一,但自姚明休战来的4场比赛中,希腊人同样也被迫进入休战期——整整4场比赛,他总共得到了5分22秒的出场时间。而作为他的主要竞争者,小卢卡斯在这4场比赛中得到了26分44秒的出场时间。

  斯潘诺里斯当然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况且范甘迪通过休城媒体已公开进行了说明,“我认为,约翰(小卢卡斯)只要能获得出场时间,他就可能会有好的发挥。约翰可以打替补组织后卫,他能够把握住机会,尽管我们可能会在某些方面吃些亏(身高),但我认为他已有了明显提高。”在过去这4场比赛中,小卢卡斯共贡献了16分7次助攻。

  季前训练营中,范甘迪曾多次表示对阵容唯一无法确认的就是“究竟该使用斯潘诺里斯还是小卢卡斯担任阿尔斯通的替补”,当时造成无法给出决定的原因是“两个人都不够好”,而在如今夸奖小卢卡斯与语言与球队急需用人时的实际使用上,斯潘已得到了答案:范甘迪选择了小卢卡斯。

  仓促进入联盟后(因世锦赛征战错过了宝贵的适应NBA(NBA新闻,NBA说吧)环境的磨合机会),斯潘对于NBA的一切都感到陌生,场外生活中是异域的无所适从,即使每一个闯荡NBA的同胞见面后都会给他以指点;而在场上,他的“致命”生疏感则在于投篮距离,本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1.1%,三分球准度20%。

  斯潘诺里斯本赛季数据:场均出场10.9分钟,2.5分1.2次助攻0.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31.1%,三分球20%,罚球82.4%,失误1.06次

  小卢卡斯本赛季数据:场均出场7.5分钟,3.8分0.2次助攻0.9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8.4%,三分球33.3%,罚球100%,失误0.6次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 斯潘 | 火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