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6年国内足球盘点 > 女足盘点

2006年度女人马晓旭 后铿锵玫瑰时代诞生的英雄

2006年度女人马晓旭 后铿锵玫瑰时代诞生的英雄



  在“后铿锵玫瑰时代”,中国人的精神寄托因为这个假小子的横空出世而找到了归属。向来哀叹在身材方面无法与欧美球员相比的中国队,因为有了这样一位男子化球员的出现而欣喜不已。

  初出茅庐的马晓旭(马晓旭新闻,马晓旭说吧)赢得满堂彩,在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世青赛获得金球、金靴双奖,一个世界大赛仅有的两个最高个人奖项集于一身,不是“后无来者”,也是“前无古人”,在世界男足历史上也颇为鲜见。国外有舆论称其“女鲁尼(鲁尼新闻,鲁尼说吧)”,说在世界青年赛中很少有人“成功地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国际足联语),但马晓旭做到了。

之后她又带领中国队重夺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年底囊括亚洲最佳女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员和最佳青年球员两项大奖,尤其是最佳青年球员,是亚足联历史上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女子选手。

  一个18岁的女子,你还能要求什么?但马晓旭提出了问题,耿直的性格,让她和大连俱乐部在合约上的纠缠闹得满城风雨,其后惹恼了足协领导又差点落选国家队。来自场外的烦恼最后彻底摧毁了这位女足新星的身心。

  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上的低迷,证明纵然有天才再生,也不能挽狂澜于既倒。反攻朝鲜的号角迟迟没有吹响,被从前线调回来的马晓旭面无表情地戴上了守门员手套,是中国足球年度最讽刺的画面之一。

  女足只剩精神,这是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应该思考的问题。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晓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