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国奥动态

以亚运的血性征战奥运 国奥进前四又有何难?

   2006年,是中国足球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在这值得纪念的一年里,朱广沪顶着下课的呼声,带领男足国家队经历了千难万险,从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预选赛中成功出线;历时半年时间的选帅后,国奥队的外籍主教练杜伊科维奇终于横空出世,并带领国奥队挺进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前八;女足国家队承蒙亚洲杯东道主澳大利亚队的关照,夺回了久违的亚洲冠军;女足国青队则获得了世青赛的亚军……

  朱导真男人!

  这一年里,最不容易的要数朱广沪,我们应该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

朱指导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管球迷从上半年就喊其下课,但朱广沪指导面对球迷的呼声能够临危不乱,听耳不闻,足以成为中国足球教练心理素质高之楷模。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场,面对强大的伊拉克队,朱指导喊出:“要赢球,且要赢得漂亮!”这说明我们的教练已经具备了足够的自信心。尽管最终没能实现诺言,但中国足球不是有一句名言吗——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耗子就是好猫。朱指导毕竟带领国足提前一轮从伊拉克、新加坡以及巴勒斯坦这些亚洲强敌中成功突围,为中国足球争了光!我们还要感谢国奥队的小伙子们,他们在亚运会上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国奥小将们也表现出了成竹在胸的心理素质,据说他们可以在比赛的前夜打电脑游戏打到比赛当天凌晨。尽管有违纪之嫌,但国奥在亚运会八强战中点球憾负伊朗的那场比赛中打出的血性,足以一俊遮百丑。他们肩上承载着08奥运的重任,虽然在亚运会上没打进前四,但在奥运会上打进前四有何难?有一句话说的实在,我拿青春赌明天!这句话,足协与国奥共勉。

  大不了从头再来

  我们不要忘记女足姑娘创造的佳绩。这一年,她们在亚洲杯上夺得冠军,这标志着中国女足的复苏,尽管很快在亚运会上又被打回原形,但拿了冠军总比没拿强!还有国青女足,他们拿到了世青赛的亚军,虽然在决赛中输给了朝鲜队5个球,但没关系,输几个不是输呢?

  当然,中国足球在2006年全面振兴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一些不足。在这一年里,男足国青队和国少队在亚青赛和亚少赛上都没能进入四强,失去了参加2007年世青赛和世少赛的资格。但没什么,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只不过是从头再来嘛!旧的国青队和国少队倒下去,新的国青和国少站起来。这不也是中国足球振兴的一种标志吗!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亚洲杯 | 亚运会 | 中国足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