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热门评论

CBA既成全也毁了唐正东 矛盾现象生存于中国篮坛

  唐正东的最大业余爱好是听音乐和看书。对一个2米13,110公斤的巨人来说,这样的爱好多少出乎一般球迷想象,它传达的信息是:唐正东并不像他木讷的面孔和庞大的身躯一样笨拙,其实,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唐正东是个聪明人,他的内心世界是敏感甚至是纤细的。

  从几次落选国家队到最近尤纳斯在亚运会的“开炮”,外界对他“外战外行”的质疑、批评、嘲笑声如此之多,23岁的唐正东绝对不会豁达到不在乎。另一方面,两届MVP的得主在联赛中一如既往地努力,一如既往地维持着内线霸主的优秀表现:挑上海一节奠定胜局,战陕西全场独得38分21篮板,一回CBA,唐正东如鱼得水,大杀四方。

  有身高,有力量,有绝对的内线进攻能力,有极佳的手感,传球和策应能力在进步;速度慢,爆发力差,补防能力差,头脑容易发热心理不够成熟。CBA基本通吃,国际大赛基本没戏——这就是真实的唐正东,他和“追风少年”、“天纵奇才”这样的词汇无缘,能擦板决不扣篮,他是国内实惠型的中锋第一人。优势和劣势都如此明显,国内和国际比赛的表现如同超人穿脱披风,记不得中国篮球史上还有哪个像唐正东一样的“两面派”人物。

  1999年小唐出道CBA,各方诸侯惊呼:江苏出了个大个子。从被大纪、大巴、大郅、大姚轮番“教训”的生涩少年到终于扬眉吐气成中流砥柱的MVP,唐正东一路走得辛苦。内线一向疲软的江苏南钢也因为这个大块头的成熟而走到了总决赛的赛场。但在CBA的熔炉中,唐正东被淬炼的同时,也被温软的大环境和偏低的竞技水平制约着能力的发展。8年来,唐正东的进步显然跟不上人们的期待,国家队的主帅不再器重他,NBA的球探不再关注他。天赐小唐给江苏,给CBA,不是给国家队,不是给NBA。

  CBA成全了唐正东,某种程度上,CBA也毁了唐正东。

  唐正东的家乡有世界著名的苏州园林,你可以喜欢它的精致淡雅,也可以不喜欢它的过分雕琢,但你不能奢望它既小巧玲珑又如万里长城般大气磅礴。就像每个人都明白唐正东是个十年、二十年一遇的篮球人才,但每个人都感觉他进一步上升的空间是有限的。唐正东,一个充满矛盾的现象,独立地存在于中国篮坛。 文/王浩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正东 | 国内东 | 能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