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06体坛风云年终盘点 > 媒体盘点

刘翔破13载尘封世界纪录 韩晓鹏冬奥会一黑到底

   2006年是“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年”、“韩晓鹏年”、“陈艳青(陈艳青新闻,陈艳青说吧)年”、“郑洁(郑洁新闻,郑洁说吧)/晏紫(晏紫博客,晏紫新闻,晏紫说吧)年”、“中国体操年”……2006年是中国健儿取得无数突破的一年。

  2006年2月23日,对于中国冰雪运动来说,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以“黑马”姿态出现的中国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韩晓鹏在都灵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上一“黑”到底,在决赛中像鲲鹏展翅般腾空而起,以完美的两跳、惊心动魄地战胜欧美国家的众多强手。这是中国首次获得冬奥会雪上项目的金牌,是中国男选手首次获得冬奥会金牌。当年,杨扬在盐湖城冬奥会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今年巍峨的阿尔卑斯山则见证了中国冰雪健儿的飒爽英姿,见证了中国冰雪运动树起的又一座里程碑。晓鹏嘴咬金牌的瞬间成为永恒。

  比韩晓鹏还令人狂喜和激动的那就是世界第一飞人刘翔了,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只是以调整为目的来到瑞士参加大奖赛的刘翔出现在男子110米栏的较量中,结果连刘翔自己都没有想到,他竟然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尘封13年之久的12秒91的世界纪录,兴奋的他当场脱下上衣,蹦上了计分牌,然后又赤裸上身绕场狂奔一周……那激奋人心的一刻早已成为2006年世界体坛一大亮点,刘翔和他的12秒88定格“跨时代”。

  让人意外的是就当刘翔如日中天、再破世界纪录后,一位“网络愤青”竟然公开嘲笑刘翔没文化,竟然说“从刘翔身上我看不到任何优点,在我眼里,他就如同一头满脸青春痘的老牛”。此言一出,激怒了刘翔。其实,刘翔大可不必生气,有没有文化是以什么标准衡量的啊,你“网络愤青”有文化,那创造了什么“生产力”了、为社会做什么贡献了、在自己的领域创造了什么成就了?其实,不在于别人怎么说,在于自己怎么做。只要你刘翔接连跑下去,越跑越棒,那么你就是世界上最出色的跨栏选手,你就是最棒的,在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跨栏领域你就是最有“文化的”。

  除了刘翔、韩晓鹏外,郑洁/晏紫两夺大满贯、女子重剑世锦赛夺金、陈艳青三破世界纪录、杨威(杨威新闻,杨威说吧)以及整个中国体操世锦赛创造历史、徐莉佳世锦赛夺冠都是中国选手在世界体坛前所未有的突破。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郑洁 | 陈艳青 | 晏紫 | 杨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