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竞技

沈阳今报:他们是六七点钟的太阳

   在年底的亚洲赛场上,中国代表团以165金的光辉战绩在亚运会上续写神奇。毫无疑问,2006的“多哈点兵”,为2006年的中国体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点,为2008北京奥运会预演迈出了成功的一步。

  回首多哈“亮点”,可谓眼花缭乱。

中国飞人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兢兢业业地跑进了13秒20并打破了赛会纪录;在女子举重和射击上,我们依然保持着强大的总体实力;在雅典铩羽而归的中国体操队续写世锦赛上的神奇,在勇夺金牌的同时,一批年轻的小将挑起了大梁,新老交替顺利完成;羽毛球、乒乓球仍然是金牌的有力增长点;跳水依然是不折不扣的“梦之队”……当然,在看到亮点的同时,还是有太多的遗憾,没有了孙英杰(孙英杰新闻,孙英杰说吧)和邢慧娜(邢慧娜新闻,邢慧娜说吧)的女子中长跑乏善可陈;拥有张宁、谢杏芳的女羽单打双保险竟然阴沟里翻船;中国男排依然没有太大的进步;中国女排(中国女排官方博客,中国女排新闻,中国女排说吧)则沦落到拿来亚洲冠军当“遮羞布”的尴尬;游泳仅有吴鹏一个人的精彩……

  在收获成绩的同时,在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马晓旭、吴鹏等小将的身上我们还收获到了2008的希望。从年龄结构来看,参加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的中国健儿平均年龄只有23.3岁,是历届最年轻的。其中游泳队选手唐奕、白安琪等年纪最小,只有13岁。为了更好地着眼2008北京奥运,部分运动队以更为坚决的方式在本届亚运会上锻炼新人。如乒乓球队,男女一号选手王励勤(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和张怡宁都选择了歇战,让郝帅等新人出战。中国乒球队为了完成奥运指标不得不增加夺冠保险。各运动队都表示,参加本届亚运会的运动员基本上是2008北京奥运的基本阵容。

  当然,多哈亚运会带给我们的启迪不仅仅是运动场上的得与失。在一个国土面积只有1万多平方公里,不足百万人口的国家里能够成功地举办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亚洲体育盛会,我们看到了卡塔尔人出色的组织能力、表现力和奉献精神。有一句可被奉为经典的话值得我们铭记——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在多哈开幕式上,当那匹矫健的阿拉伯战马顽强地登上主火炬台时,无数观众为之征服。对于悠久的文化如何与体育精神结合在一起,多哈提供了一种新的思维方式。虽然没有给出答案,但具有5000年文明史的中国,有太多的文化素材可以提取。

  此外,大量的高科技运用于比赛、场馆建设中,都让人赞不绝口。卡塔尔尽管人少,但他们引进了大量的国际人才。在各个方面,都有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和技术人员为亚运会工作和服务。数万名志愿者,也不仅是亚洲地区,还有其他各大洲的。这所有一切,都将整个亚洲体育盛会演绎得更加完美。从2006的多哈到2008北京,两年后的等待将还世界更多精彩。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中国 | 孙英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