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斯诺克全国锦标赛负于丁俊晖 肖国栋:输在保守

  重庆台球小将肖国栋爆冷闯入2006年斯诺克全国锦标赛决赛,但在昨天下午的决赛中,这匹“黑马”还是倒在了另一位台球神童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杆下,以总比分2∶6告负。不过,“果冻”凭借1/4决赛打出的单杆128分,收获了单杆最高奖这项个人荣誉,同时他的全锦赛第二名的成绩也改写了我市斯诺克选手的全国最佳战绩。

  丁俊晖早年曾师从伍文忠,而肖国栋也是伍文忠的徒弟,丁、肖二人是同门师兄弟。上半场两位年轻人碰撞出了激烈的火花:在连丢两局以0∶2落后的情况下,肖国栋作出一个“斯诺克”(障碍),导致丁俊晖连续解围失误被连罚22分!第四局再次让丁俊晖连续五次九球失误,被罚掉了20分,肖国栋也在上半场将比分追成了2∶2平。

  但下半场丁俊晖找回了感觉,重新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由于两人实力的确相差较大,肖国栋只能接受2∶6告负的结局。

  肖国栋:输在太保守

  肖国栋本有希望战胜丁俊晖,但下半场却出现大溃败,不少专业人士都在赛后猜测,肖国栋是心理出了问题———想赢怕输,反而束缚了手脚。记者昨天拨通了肖国栋电话,国栋表示,自己心态没问题,只是输在了保守。

  “是小赵啊,你好啊!这次终于找回了感觉了!”话筒那头的肖国栋主动聊起了比赛,显得心情很不错。提起和丁俊晖的决赛,他否认自己是心态上有问题:“很多人都以为我是输在了心态,以前我确实有几次由于心态问题,在领先时被对手逆转,但经过去年近一年的调整后,今天决赛我的头脑相当清楚,一点都不急,每一球我都知道是在干什么。”

  至于输球的主要原因,他归结为两个字:保守。“下半场其实我机会很多,但是我一直采取防守战术,不敢冒险。如果像半决赛打金龙那样去放手一博,也许还真能把他扳倒。这点丁俊晖就比我做得好多了,上半场连续两次被我做成了‘斯诺克’,下半场还是敢去拼,这点很值得我去学习和总结!”

  国栋获奖金1.2万元

  有望参加中国公开赛

  与其他比赛动辄几十万的奖金相比,肖国栋参加斯诺克全锦赛的奖金并不算高。这次比赛他获得了单杆最高奖3000元、亚军奖励9000元,一共12000元。

  不过,比赛奖金并不是国栋这次比赛的最大收获。目前,他的国内排名为第15名,在拿到全锦赛亚军之后,如不出意外,他将凭借本次获得的积分,顺利冲到国内前6名,获得参加2007年中国斯诺克公开赛,与奥沙利文、亨德利等世界顶尖选手过招的机会。

  恩师赛前短信为国栋打气

  作为肖国栋和丁俊晖共同的恩师,伍文忠虽然已经移民去了美国,但一直很关心中国的赛事。当从肖国栋父亲口中得知自己的两位徒弟将内部“PK”的时候,他给肖国栋发去了一个短信,告诫这位小师弟不要怕大师兄,要放开手去拼。

  可惜伍文忠的担心成了现实,虽然肖国栋比赛中在一定程度上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但还是由于惧怕丁俊晖的连续进攻能力,战术不够积极,未能将师父伍文忠的教导实施到底。

  肖爸爸担忧国栋前程

  拿不出去英国训练的费用

  虽然输给了丁俊晖,但肖国栋的父亲肖为兴对于这个结果还是相当满意了:“拿了亚军和单杆奖,我为儿子感到自豪!”

  在高兴之余,肖爸爸对于国栋的未来还是忧心忡忡:“这次比赛再次证明了肖国栋的实力,他是一块好玉,但仍需良师和高水平的比赛去打磨。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去英国打球,可家里根本拿不出这笔费用。”在一阵叹息后,肖爸爸更是给记者算了笔账:“12000元的奖金,听起来好像是个不错的数字,但是要想去英国,这笔奖金无疑是杯水车薪,我听说去那边训练至少得10万元。”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赵映骥 采写

  

(责任编辑:张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