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07跳水展望:新人崛起 田亮重回国家队困难重重

07跳水展望:新人崛起 田亮重回国家队困难重重

田亮何时能回到这片舞台?

    搜狐体育讯 有了“铁娘子”周继红的苦心经营,中国跳水(跳水新闻,跳水说吧)军团才能够成为真正一支王者之师。 中国跳水“梦之队”的2007年将在周继红的带来下继续向2008年北京奥运会坚定地前进。

  逝去的2006年,跳水队毫不客气地把常熟世界杯和多哈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的所有跳水金牌收归囊中。队中新人辈出,而主要对手俄罗斯、澳大利亚人才青黄不接,加拿大的德斯帕蒂又孤掌难鸣,中国跳水队的“梦之队”招牌还是可以安稳地挂着。

升任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中心副主任的中国跳水队领队后,周继红将在2007年启动一个全国规模的奥运选拔赛,新人的不断冒头,保证的跳水“梦之队”的长盛不衰。

  新人担纲大赛中历练

  中国跳水有过一个灿烂的“亮晶晶时代”,在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结束后,中国跳水队迎来前所未有的新人崛起的高潮,田亮(田亮新闻,田亮说吧)离开国家队已多时,只有郭晶晶(郭晶晶新闻,郭晶晶说吧)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时声称要坚持到08奥运以后再考虑退役,即使如此,现在的中国跳水队,也早已是新人们的天下。

  哪怕在依然由郭晶晶和吴敏霞(吴敏霞新闻,吴敏霞说吧)占领的女板项目上,新人的挑战力度也颇为强劲。刚冒头的小将何姿拥有着在跳水女子项目的世界最高难度,这在其他选手中无人能及,2007年,更多的比赛将给于她更多的磨练,这名小将无疑会承担起更多的重任。

  而在女子跳台上王鑫、贾童、陈偌琳已当起半个家。然而周继红担心的是女子跳台选手由于身体发育等原因冒一冒头就下去了,在不断用大赛来锻炼这些新人的同时,2007年,周继红也在筹划“少年大集训”,从更加广阔的领域来挑选适合的人才。

  中国男队在跳板和跳台上都将以新人为主,其中何冲,林跃,火亮和周吕鑫等人将是中国男子跳水队未来的当家人物。男子跳台,火亮、林跃、周吕鑫风头正劲,以林跃火亮为代表的新人无论从动作难度还是发挥的稳定性上丝毫不逊色于田亮和胡佳(胡佳新闻,胡佳说吧)等奥运冠军级选手;而在跳板项目上,何冲等人近来取得的巨大进步也让人对这个项目有了更多的期望。

  老将还未老去,新人已走上战场并在大赛中逐渐成长,后面还有巨大的人才库,种种培养人才的举措让他国只有艳羡的份。未来几年中国跳水“梦之队”在世界范围内依然占据绝对优势,奔着2008北京奥运的目标,2007年,中国跳水队将继续拿大赛锻炼新人,3月份的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跳水世锦赛上,继续看中国跳水队的“新人表演秀”。

  田亮回归最后的稻草

  提起周继红就不得不说下田亮,国家队对帅哥田亮紧闭大门都是因为周继红的强硬态度,在她的眼里你田亮就是名气再大,但不能以违反国家队的纪律为强提。然而2006年底周继红松口了。

  周继红表示:“明年我们计划进行奥运会选拔赛,田亮能否入选国家队参加奥运会,他跳得怎么样,大家会从比赛中看到的。”此外,她特意解释道,选拔赛并不是针对田亮个人进行,“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之前我们也举办过国内选拔赛,队员们只有通过了选拔赛,才能参加奥运会。”

  虽然周继红松口了,给了田亮一个机会,但是田亮回归道路上的依然障碍重重。新人的不断崛起也成了是田亮回归国家队的最大障碍,在离开了国家队的氛围中训练,田亮现在的实力究竟如何尚未可知,但国家队林跃、火亮等新人的崛起却是有目共睹,他们更加年轻,更加有冲劲,而且具备了一身高难度动作的绝活儿。也正因为如此,周继红当初才敢大胆地将田亮拒之门外。

  而今,跳水国家队已非当初的江湖,田亮是否有回来必要?在离开了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氛围后,他的训练能否保证他的状态?他的老俊脸又能为他在裁判那里加多少分?正如先前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的时候,周继红说到关于田亮是否有机会回归国家队的时候所言:“看他自己!”

  无论周继红此举是当真向田亮敞开大门,还是仅仅是做个姿态,毫无疑问,在2007年,周继红和田亮之间的恩怨会做个了解,田亮能否回到国家队的最终谜底解释才能解开。而田亮能否抓牢这最后一根稻草回归国家队,他需要付出的更多的努力。

  搜狐体育 许雁容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跳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