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广东宏远四年内首个连败 主帅李群该做朱元璋

   广东又输了,创造了近四年来的第一个连败,有点疯狂,有点无厘头,却奏出了多事之秋的狗年最默契的一个尾音。

  你要说有多意外?那我可以从反历史的角度,用一个比喻旁敲侧引一番:开创了《孙子兵法》的孙武率三万步卒入郢,却被敌手谋士连续用更高的计谋抵挡了两回;李靖的骑兵部队刚在攻入突厥要塞的高点徘徊,却被东罗马帝国首领棋高一招的英明反歼了一个来回。

  如果你还不明白,允许我用个通俗的例子:项羽以三万疲惫之师千里奔袭,反而成为了白忙活,垓下之战,被刘邦的六十万或韩信的五十万小卒打得屁股尿流。

  轰,天旋地转,猪年好似被炸开了想象的空间。

  这恰好说明了一个人世间最简单的道理:带兵打仗,教不严,师之惰。我不知道李群算不算是中国篮坛新生代中涌现的帅才级新秀,事实是:在接踵而至的两场博弈同为年轻教主挂帅的战役中,他输掉了个底朝天,甚至有些精尽人亡。

  难道一个杜峰就能使所有历史的光辉复辟成阴霾?缺了杜峰,广东的王牌四人组瞬间土崩瓦解,像《超人》中丢了那条魔力内裤的穷小子,头顶的光环也悄然泛白成了电脑特技做出的勒塞。

  带着伤感的萧瑟,我们无意间收获了这样一组画面和数据:广东在近四场派上外援担当首发的比赛中,输掉了一半,而且一上来的场面大多凌乱不堪;追本溯源,导致这种应急方案产生的源头是,顶替杜峰四号位先发的两位小将陈大伟和周鹏,外表很酷,手感却很糟,他们平均5分3个篮板的表现更像是出自一支下游球队的球员。

  这对于人才储备丰富的广东省绝对是一个讽刺。如果李群的作用仅限于在现有国字号的框架下,去制造一系列的数字奇迹,那广东的招牌是光宗耀祖了,但李群的价值何以体现,做高山上的侏儒,爽哉悲哉?要真是那样的话,还真得为退避三舍的李春江指导鸣冤喊屈了。

  我的意思是,李群指导即使走在残阳昏鸦、老树枯藤的暗礁地,也必须拿出点东西秀秀自己颐指气使的才华。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连续四场不顾状态不错的陈老弟坐冻了双腿,或一摞天赋异禀的二线小将愁白了黑发。假如冠军教练都是这般抱残守缺,那恐怕等到下次有机会,笔者也能自荐上书,谋权篡位了。

  俗语说:一个人三次掉进一个坑里就成傻蛋了。现在广东无疑就面临着两成傻蛋的尴尬:一边之于球队,是更为史无前例的三连败,一边之于教练,在江苏和宁波两次绝地死翘翘后,少帅李群面对第三次危机侵袭时,还只会用期盼而无助的眼神渴望黎明的破晓吗?

  再用一种历史的笔法警示还在河边走的李指导:做社会主义的斯大林没多大意思,做明朝的朱元璋才能让众人信服。

  乱世出英豪,现在的广东深陷囹圄,李群也是时候拿出点东东拯救球队于水深火热中了。

  假使要等到杜峰的回归挽回大局,那心死大于哀啊!李群也就太失败了。

  我敢打赌,只要姚明回到鲨鱼,李秋平也必定能回到诸葛高参的那个风光年代!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