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天津日报:黄健翔的下一步

   黄健翔是个体育评论员,或者说得中听点儿,是个著名的体育评论员。但自去年在德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闯祸”以来,这个名字却总是频频地出现在报纸的娱乐版面上,让人觉得多少有些怪怪的,真是一个跟头把他给摔成了娱乐明星,天要刮风,想挡都挡不住。

直至他闹了辞职,有关他的新闻就更是铺天盖地。那时我就想,下一步,这个原央视的名嘴该干些什么呢?我的想象力实在有限,猜来猜去也离不开书。

  果不其然,被炒来炒去的黄健翔还真的就落了俗套。俗套归俗套,起码他的精力还是很令人折服的,啥都没耽误,一本名为《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的书就悄悄地交稿了,看看人家的写作速度,再看看自己慢吞吞的蜗牛德行,写篇千八百字的小文都能憋个半死,码了二十多年的字儿,羞得只差找个地缝儿钻进去了。不过咱也得实话实说,此前黄氏就曾出过一本《像男人一样去战斗》,书名充满了火药味儿,也许是我生性愚钝,足足翻了两遍,也没搞清楚他是怎样“像男人一样”去“战斗”的。这回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了,想必总会有些新的内容。可新年的第一天,偶然看了北京某媒体关于这本书的报道,便有些失望。因为报道中说,整部书稿的漫画插图就多达200余幅,文字部分呢,只有8万字,即便是这可怜的8万字,新写的也只占了一半,余下就都是他在世界杯上的“精彩语录”之类了,难怪这篇报道以质疑的口吻说,黄的这本新书到底是不是在他人气正盛时推出的“注水书”呢?书还没出来,谁也不好妄下结论,至于里面提到他拿了多少多少稿费,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不是我等所关心的,也是关心不了的。我只是想,假如这个报道属实,那受伤的指定又是掏钱买书的读者了。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俺们这些善良的读者呢?为什么写书的人总是那么不真诚呢?!

  接下来便又想,黄健翔写完了这本书,下一步又会玩什么花活儿呢?想得头疼了两天也没想出个道道儿来,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他是不会老老实实呆着的,总得整出点儿动静,不然拿啥来吸引别人的眼球呢?

  周凡恺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