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亚冬会展望:冰上项目优势继续 雪上项目待突破

    搜狐体育讯 1月28日,第6届亚冬会就将在中国吉林省举行,现在中国队已经开始进入最后的备战。本届亚冬会也是自从1996年中国第二次举办这项赛事,对于中国队来说最大的目标就是借助东道主之利从日本队手中夺回亚冬会金牌第一的宝座。

  夺金主力仍是冰上项目

  中国冬季项目当中,历来都以冰上项目为优势,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上就是短道速滑项目率先取得突破,近年来花样滑冰也开始跻身世界水平。这次亚冬会,中国军团夺金的重点仍然是在冰上项目,其中短道速滑、速滑和花样滑冰将是中国队三个最大的夺金点。

  冬奥会冠军王濛(王濛博客,王濛新闻,王濛说吧)无疑将是中国军团的领军人物,中国短道速滑也将当仁不让的成为夺金排头兵,虽然去年杨扬、李佳军两位元老退役,但是中国队在亚洲的实力仍然无人可出其右,王濛、李野已经顺利接班。花样滑冰将是亚冬会中国队最受关注的项目,尽管张丹(张丹新闻,张丹说吧)/张昊(张昊新闻,张昊说吧)缺席、但是庞清/佟健、李佳祺/徐健仍然可以保证中国队拿到双人滑的金牌。男、女单人滑比赛,李成江、刘艳也会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之一。

  在亚洲,中国冰上的优势项目并不止短道速滑,冰舞、女子冰球以及冰壶比赛,中国队也是冠军的候选者之一。也许,中国选手会在本届亚冬会上取得突破性的进展。

  中国在冰上项目最大的对手就是韩国,他们派出了126名运动员参加本届亚冬会,他们将参加冰上、滑雪、冰球、冰壶、滑雪射击等五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冰上是他们夺金的重点。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女“三冠王”安贤洙、陈善有,花样滑冰天才少女金妍儿,他们将是中国队夺金路上的最危险的敌人。

  雪上项目中国期待突破

  中国近年来在雪上项目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都灵冬奥会上韩晓鹏更是历史性的取得了空中技巧自由式的冠军。在亚冬会上,中国雪上项目同样期待着突破,某种程度上说,他们的表现将会决定中国军团能否在亚冬会上登顶。

  亚冬会中国雪上项目最具优势的当属拥有韩晓鹏、李尼娜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但是这两个人可能因为要参加世锦赛而错过亚冬会。不过,即便这两人缺席,中国队在亚冬会也具有十足的夺冠把握。越野滑雪项目中国队则有可能取得突破,他们已经连续两届亚冬会都未能斩获金牌了,男子的李阁亮、女子王春丽都将会担负夺取金牌取得突破的重任。女子冬季两项的比赛,中国队也有不小的优势,上届亚冬会中国队就囊括了10公里的前3名以及团体赛冠军,7.5公里比赛中国队也获得银牌和铜牌。

  跟冰上项目相比,雪上项目中国队面临的压力更大,日本和哈萨克斯坦历来都是亚洲雪上项目的霸主,中国队要想突破这两支队伍的包围,恐怕要付出相当大的努力。1月6日,中国越野滑雪队等队伍将陆续抵达吉林北大湖,提前适应场地,以备战即将开始的亚冬会。

  四国争霸主导亚冬会

  在上届亚冬会之前,中国队曾经连续两次成为亚冬会的霸主,但是上届日本亚冬会却被东道主抢走了风头。这一次,中国队要想重夺亚冬会霸主难度要比从前更大,中国、日本、韩国和哈萨克斯坦四支队伍各有千秋,都有实力竞争霸主的地位。

  上届亚冬会,日本在本土囊括了24枚金牌,显示出强大的实力,抛去东道主的因素之外,日本确实仍然是亚洲冬季项目实力最强的国家。韩国代表团在上届亚冬会获得了10枚金牌,而他们将在冰上项目与中国队正面冲突,两队的战果很可能会左右最终金牌榜的走势。哈萨克斯坦在雪上项目占据优势,在这方面他们将会跟日本队发生激烈的交火,如果他们能够从日本手中分流更多的金牌,中国队有可能会从中渔利。

  将会有来自24~26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多位选手将参加本届亚冬会,比赛将分别在吉林省长春市和吉林市两地进行,长春将主办冰上项目的比赛,吉林市则将主办雪上项目的比赛,中国队将会借助东道主的优势像奖牌榜第一发起冲击。(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长春)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冬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