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黄金男篮官方网:输球不是坏事认清实力更重要

    搜狐体育讯 

  三分球失效!双外援失效!山东黄金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本赛季最依赖的几个主要点全部失灵,也许就像巩晓彬(巩晓彬新闻,巩晓彬说吧)所说“这就是成长需要付出的代价!”

  第二阶段以来山东黄金取得四胜一负的不俗战绩,不管球员心理想没想过,现在很多人都认为山东队季后赛几乎可以稳操胜券,因为第八名与第九名的差距达到了三场球。

  从输给陕西队的这场比赛来看,上半场山东队战术过于单调,全队进攻只有依靠拉米扎纳一个人单打,即使铁人也有累的时候,何况拉米扎纳经常还要面对布兰顿的协防。下半场山东队改变战术,用拉米扎纳防守布兰顿,让候冰或是郭磊来协防,这起到了不错的效果,但是最后一节不是布兰顿击败了山东队,而刘久龙和代勇两名本土球员。

  代勇和刘久龙在第四节面对山东队的双外援一次次的单打成功,而此时山东队的本土球员除了孙杰以外,娄延东三分无法投中,赵永刚又不敢投篮了,候冰罚球都不进,只靠图科一个人上篮很难与对方的两名本土球员相抗衡。

  对困难准备不足应该是山东队输球最大原因,CBA(CBA新闻,CBA说吧)第二轮他们客场战胜了陕西,今天前三节虽然山东队一直与对手在比分上僵持不下,但所有人都深信山东队的双外援上场肯定会解决问题。但是拉米扎纳面对布兰顿没有篮板球优势,图科防不住刘久龙,代勇的突破也让王刚往尘莫及。

  山东黄金输球并不可怕,这场球可以让山东队所有人都清醒,双外援不是万能的,即使布兰顿一个人也能顶住他们,山东队外线三分不会场场这么神奇,他们也有打盹的时候。

  虽然第四节刘久龙进攻中有肘部的动作,但是图科不冷静的行为差点引来裁判的技术犯规,拉米扎纳更是接下来有一个报复动作,幸好他的好朋友布兰顿并没有计较,这个球判拉米扎纳技术犯规一点没有问题,如果比赛中带着情绪打球,赢球基本上不可能,不是自己投篮不准就是无谓的犯规,这一点我想山东队的两名外援和国内球员都要注意这一点,无论球场上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头脑冷静是最重要的。

  输球并不是坏事,这场失利可以让我们的球员更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实力,就像王立彬赛后所说,山东队还没有到见谁灭谁的地步,他们只是比上赛季强了一个档次。我们应该引以为戒,所有球员把现在成绩抛在脑后,把任何一支球队都要当成强队,陕西都能在自己的主场取胜,何况接下来的辽宁和吉林都是主场作战呢。

  我想这场通过这场比赛山东队肯定会收获颇多,我们上场打新疆结束了近两个赛季来的五连败,接下来的吉林同样是对我们五连胜,我们如果好好总结,以一个平常心面对接下来的两个东北客场之旅,我们结束连败或取得两连胜都不是没有可能。(黄金男篮官方网:刘宝杰)

(责任编辑:张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金 | 山东男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