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八一男篮主场轻取云南红河 兵不血刃迎来十连胜

    搜狐体育讯 宁波晚报讯 昨天晚上,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主场迎战同样没有外援的云南红河,主力们基本都只打了一节比赛,但依然以110:84轻松取胜。

  遇俊锴三分投中比赛的开哨球,云南队开局阶段以5:0领先。不过实力占优的八一双鹿很快就控制了场上局面,李可的打三分帮助主队6:5将比分反超。而且大郅单节得到16分6个篮板,李克又投中压哨3分,首节结束八一双鹿就以35:22领先。

  第二节八一双鹿换了个阵容,开始阶段有点手冷,连连失误,不过莫科(莫科新闻,莫科说吧)延续了上一轮的良好状态,三分、扣篮无所不能,为八一双鹿连取9分。半场结束,八一双鹿61:43大比分领先,莫科单节拿到11分。

  下半场开始后,八一双鹿让张劲松一个老将带着4个年轻队员和对手周旋,1分多钟后又用李可换下老张,调整队伍的用意很明显。比赛完全成为八一双鹿的练习课,一帮年轻队员的求战欲望也很强烈,丝毫没有让云南队讨到便宜,李可的压哨补篮使得八一双鹿93:66领先结束第三节。姚锴夫的中投命中让八一双鹿所有上场队员全部得分,有球迷开始喊陈可的名字,因为他是所有12个报名队员中唯一一个没上场的,不过很可惜,陈可伤势未愈。

  最终八一双鹿以110:84大胜,李可拿到全场最高的26分。

  云南红河只求不输人

  和很多球队的主教练千呼万唤才从休息室来到新闻发布厅不同,云南队的主教练夏鸿发比赛一结束就带着队员直奔发布厅去了——以云南队目前的状况,他也确实没必要回到休息室关起门来训斥队员,输给八一双鹿是正常的,不输才是奇怪的。

  “比赛的结果早在大家预料之中,就目前两队基本实力而言,相差很大,一来我们的本土球员很年轻,今天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参加CBA(CBA新闻,CBA说吧)联赛,二来两个外援也离队了。而八一的情况大家也清楚,王治郅回来后,总体实力增强很多,目前是CBA的一流队伍,我们和他们有差距。”夏鸿发很坦诚地跟媒体解释了一下云南队目前的困境:“外援的作用本来应该起码有两个,一个是要提高队伍水平,一个就是要增加比赛观赏性。但是我们队的外援从使用效果看,很不理想,所以我们宁可锻炼新人,让他们离队,这个事,俱乐部、篮管中心都很支持。”

  对于这场比赛的过程,夏鸿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我们现在对队伍只有两个要求,一个是每场比赛要打出拼劲,第二个就是现有队伍的水平要通过比赛得到反映。输球没事,但打一场要有一点收获。今天比赛应该说大家很卖力,我作为教练还是满意的。”

  而年轻队员杨槐也表示:“今天比赛虽然输了,但是我们队员还是贯彻了教练‘输球不能输人’的精神,能发挥多少水平就发挥多少水平,这样反而打得很轻松。”

  八一双鹿赢得不够指标

  对于阿的江来说,点评这样一场比赛也不是很容易的事,因为出彩的东西实在不多,所以他在肯定年轻队员表现的同时,也在鸡蛋里挑了点骨头:“云南队最近情况不好,但这依然是CBA的一场比赛,我们同样有义务有责任把自己的风格呈现给观众。不过从比赛结果看,我们没有达到赛前自己制定的指标,比如篮板、失误和控制对方得分方面。”

  “得分上,我们本来计划把云南队的得分控制在70分以内,但最后他们的得分超出我们之前计划14分,差得相当多了。篮板上,我们没有具体要求前后场篮板各几个,但是计划要赢对手11个篮板,但实际上最后只赢了1个篮板,离计划也差了很多。”阿的江对照着技术统计表说。“当然了,一般这样的队伍打我们八一都会超常发挥,我今天看云南队里有些小孩,以前都见过,投篮命中率还都挺高!”

  至于失误这一项,八一双鹿的全队17次失误,比云南红河还多1次,一样没有完成赛前指标。不过阿的江仔细看了一下,倒是为弟子们说了句话:“全队失误最多的是胡克,3次,但这是他伤愈归队以来第一次上场这么长时间,吴谦和姚锴夫也各有2次失误,他们也同样是第二阶段打得比较少,特别姚锴夫,这也算是他第二阶段打的第一场球。他们肯定需要一个适应比赛的时间,有一些失误也是正常的。不过失误这个问题我们还会继续强调解决,不能再出现前几次比赛那样一场球20多次失误的情况,打强队的时候,这是很致命的。”

  不过再怎么挑刺,八一双鹿的年轻队员们到底还是圆满完成了赛前最重要的一个指标:给老队员们争取到尽量多的休息时间。经历了上一周疲劳的飞行和高强度的比赛,八一双鹿的主力们昨天休息得挺不错。

  陈臣重拾信心

  赛后,走进新闻发布室的陈臣笑眯眯的,这个三分超准的年轻外线昨天终于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55%的外线命中率。“第三节很不错啊,三投三中!”记者说。陈臣闻言接了一句:“要不是体力有点跟不上,第四节那两个还能中!”

  陈臣昨天确实够累的,全队就他一个人打了48分钟。不过累点也值得,他最后拿到25分,三分球9投5中。“我第二阶段开始之后状态一直不太好,今天投得还行,主要是出手比较稳当。相信这场球之后,我能把状态调整得好一点,自信心也能恢复一些。”陈臣坦言,最近这个阶段,他的自信心确实有点动摇。原因其实很简单:老队员都回来了,球给到他手里让他投,感觉更得投进,不该浪费大家给他的机会,但越是给自己这样的压力,越是会出现4投1中、5投1中这样的可能。

  其实相对于第一阶段,陈臣现在投篮的机会要少许多,毕竟现在队伍比当时整齐很多,大郅、莫科、李楠、李可、张劲松状态都不错,正常组织进攻的时候,他肯定不是进攻核心,而非常时刻需要投手解决战斗时,球也肯定要先给到最有把握的进攻点手中。对此,陈臣心态也挺好,就像他在第一阶段结束时说的那样:“我反正做好我自己的工作就行,只要教练安排我上场,我就尽量发挥自己的作用为队里做贡献。”

  昨天这场比赛对于年轻的陈臣来说,无疑又是一次鼓励,阿的江赛后也特地点评了陈臣的表现:“陈臣打得不错,第一阶段的他培养起来的自信心,相信也能从这场球中找回来——无论是对什么样的对手,无论队伍的情况怎么样,他都可以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

  胡克还在找感觉

  这场球,胡克打了整整36分钟,这是自06年夏天出现疲劳性骨折以来,胡克上场时间最多的一场比赛。阿的江赛后特意也提到这一点:“今天很高兴看到胡克在伤病之后第一次打这么久,总的表现还不错。”

  赛后,胡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自己感觉还行,但是相比原来没受伤时还是差了一点。“主要是场上感觉还没找到,特别是在一些位置转换方面,有点慢,不到位,可能是思想上的问题。”胡克说,“但也可能是自己的身体还没达到最好的状态吧。”

  胡克的上肢力量在受伤期间得到了极大的锻炼,整个八一双鹿力量最好的领队刘玉栋也经常给胡克“开小灶”,明显胡克现在比以前壮了许多,但是脚伤对他在场上的表现还是有一些影响,就像队医说的那样,在各种骨折中,疲劳性骨折是最难养的一种。“现在这个伤多少还是有些反应,尤其是训练量大的时候。”胡克说,“不过比赛时因为注意力集中倒也不觉得什么,主要是赛前做准备活动的时候和赛后会感觉疼。”

  本来在受伤之前,胡克已经是八一双鹿的内线中坚力量之一了,但是现在八一双鹿内线人才济济,而且他本人又要和伤病“搏斗”,本以为胡克会心里免不了会着急。可年轻的胡克倒是很淡然:“我觉得自己现在着急没什么意义,尽快把伤养好,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出来才是明智之举。”

  遇俊锴:人是物非

  比赛之前,遇俊锴还在打点滴,但是比赛的时候,他依然打满48分钟,拿到云南队中最高的24分。“我们队现在实在没人了,我几乎场场比赛48分钟,场场比赛被人追着跑,今年夏天的时候我还有97公斤,现在瘦得只剩82公斤了。”比赛之后,遇俊锴有些无奈地跟记者说。

  提到云南一声叹息

  “聊聊你们队吧。”记者说。小遇吐了口气,答道:“我们队?就是这个样子了。本来赛季开始前大家信心还是挺足的,没说要打成什么样的名次,但是觉得还是要争取打一打季后赛。结果赛季刚开始就输了几场挺窝囊的球,都是输几分,队伍的士气一下受了打击,现在教练也换了,外援也走了……说到底还是俱乐部资金的问题。”

  “外界的有些评论我也看了,说我第一年在云南的时候还挺不错,现在一年比一年不行了。我承认这其中会有我自己伤病和状态的问题,但是大家也得客观一点,看看我身边都换了什么人?第一年的时候,我们队有李·本森,有好后卫,但现在呢?”遇俊锴说着说着就有点感慨,“什么叫‘有心杀敌,无力回天’,我现在就是这感觉。”

  遇俊锴说,俱乐部已经一年没发工资给他了。尽管现在有四五家俱乐部也在和他联系转会的事,但当初他和云南红河签了5年的合同,还差2年才到期。“我估计如果我们俱乐部不解散,他们也不会放我走吧。”沉默了一会儿,小遇又接着说:“不管怎么样,我在这个队里就得认真帮这个队把比赛打完,职业球员嘛。再说我至少还要体现我的自己的价值,我相信你的作为别人都会看在眼里。”

  外界传说云南队现在铁了心要拿联赛最后一名,这样至少明年选外援时还可以拿到第一顺位。身处这样一个氛围,遇俊锴的无奈可想而知,他跟记者说,他想看看今年的季后赛能不能到别的队去打打球。因为今年CBA有新的政策,季后赛之前各球队还可以临时摘牌,一来充实球队实力,二来也给那些球队战绩不好的好球员们一个继续比赛的机会。但是这话小遇提了一句之后马上又自己否定了自己:“我也就这么想想,估计今年各个队也不会真的去摘牌,再说吧。”

  回到宁波依旧亲切

  当我们把话题转到宁波和八一,遇俊锴的语调马上轻快了许多。“离开三年了,但是现在回来还是觉得很亲切!”小遇说。“比赛之前我还和阿导,和大郅聊了一会呢。大郅刚回国那阵,我也给他打过电话。想当初,我和大郅是八一队里年纪最小的两个,经常晚上两人结伴去蒸点儿包子,下点儿饺子什么的……那是1995年的事了吧,一晃我都32了!”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八一双鹿现在的这些年轻人有好多都是遇俊锴离开之后补充进一队的。“我今天看了一下,好多小孩啊,我都认识,但是我在八一那会儿,他们都还在青年队混呢。现在……我看连吴谦他们这拨人也得算中生代了吧?”小遇说着就笑了。

  “虽然我不在八一了,但是我真的挺关心八一的,也很希望八一好,希望他们2007年能够拿到总冠军!”遇俊锴真诚地祝福着八一,而至于他自己,2007年他也有件大事要操办,那就是他自己的婚事。“都说狗年结婚好,我忙着装修房子,没赶上,呵呵。准备今年4月份左右把婚结了,总算今年联赛比较短,休息的时间也能长一些。”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八一男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