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热门评论

济南时报:2007年的第一场失利

  □王智新

  2007年的第一场失利,比以往来得更惨烈一些。山东队在主场与陕西队展开了一场浴血奋战,胜负如走钢丝般几度易手,但最后仍站着的却是陕西队。

  赛前,山东队与陕西队分别是10胜6负VS4胜12负;排名分别是第六位VS第十三位;另外山东队两名外援赫维·拉米扎纳与图科的组合被誉为“CBA(CBA新闻,CBA说吧)外援第一组合”,而陕西队只有一名外援布兰顿可用;山东队主场作战,陕西队客场作战,在此之前陕西队客场战绩糟糕,仅为1胜8负,唯一的客场胜利还是联赛初击败弱旅山西中宇;山东队三天前刚刚主场大胜新疆队22分,陕西队则刚刚客场输给了江苏队21分……

  一切的数字对比、实力分析和客观条件,似乎都对山东队有利。

然而这是你死我活、艰苦拉锯的比赛,而不是一成不变的、冷冰冰的数字对比。

  “赫维是个宝,山东少不了。”这场比赛赫维一个人包揽球队的6次盖帽,并有全场最高的30分进帐,让独得29分的陕西队外援布兰顿也相形失色。尽管如此,山东队还是没有拿下比赛,又是什么原因呢?

  一花独放不是春。山东队只有赫维和孙杰两人得分上了20,另有赵永刚和图科得分上了两位数。而陕西队布兰顿、刘久龙、代勇三人得分都超过了20分,另有何奔和胡光得分上了两位数。陕西队攻击点和攻击效率都超过山东队,这是他们在客场拿下高分的原因。

  外线失常让山东队得分乏术。山东队的外线在整个进攻中占了相当大的比重,但本场比赛山东队外线投手娄延东、王刚、赵永刚三分球基本失准,只有孙杰相对正常,全队三分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4.2%,这对于进攻相当相当倚重外线的山东队来说是一个沉重打击。低命中率的三分球不仅给了对方更多反击的机会,也让山东队进攻过于集中在赫维身上,缺乏灵活多变的手段。

  防守失常让山东队失去立身之本。本场比赛山东队防守篮板比对方少了9个,并让攻击力并非特别强大的对手得到了107分,这对于以防守见长的山东队来说是致命的。有道是“赢球靠防守”,当防守没有扎紧篱笆的山东队被逼得不得不靠并不擅长的进攻苦苦追赶对手不断上升的分数时,局面已经变得相当困难。

  与此同时,这对于陕西队来说是一场几近完美的比赛,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他们的发挥始终稳定如一,几乎看不出心态的起伏和技术的走型。面对更加“强大”的山东队,陕西队在领先时并不保守,落后时也没有慌乱。全场比赛出现了无数次胶着僵持的局面,但咬牙拼搏将比分反超的大都是陕西队。

  山东男篮(山东男篮新闻,山东男篮说吧)赢了2006年的最后一仗,却没有赢得2007年的第一仗。这种欣喜之后紧接着而来的痛苦,显得尤为苦涩难当。不过在这样高对抗、强压力的比赛中,最能考验一支球队的意志力,山东队虽然输得遗憾,但也并非一无所获。如果以后山东队在类似的恶战中意志力和技术水平有所提高,那么输给陕西队的学费也就没有白交。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CBA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