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山东男篮接受主场失利尴尬 中场曾给出“药方”

  山东黄金男篮老外援图科在赛前跟俱乐部总经理叶鹏开玩笑,他说,“我一直到了16岁,老爸还用鞭子打我,说我不听话。现在到了中国,‘爸爸’还像关心孩子一样看待我,其实我的儿子都很大了。”图科的“中国爸爸”是叶鹏。

但不幸的是,山东黄金男篮也像极了那个16岁的图科。虽然包括主教练巩晓彬(巩晓彬新闻,巩晓彬说吧)在内的教练组和俱乐部高层几乎揪着每个队员的耳朵嘱咐大家不要轻敌。但是,面对曾经在西安86:75击败过的对手,山东男篮(山东男篮新闻,山东男篮说吧)竟然在自己的家门口输了!

  上半时:状态跟场馆一样凉

  赛前口口声声称“取胜基本无望”的陕西一开场就给了山东一个“下马威”,主队的状态则跟冷飕飕的场馆一样凉。第一节比赛结束,山东竟然以19:21落后!而第二节,客队的状态更加出色,连最后时刻替补上场的胡光都能连投两个三分,陕西队60:56领先上半时。

  中场“治疗室”:给出了“药方”

  整个上半时陷入不得不跟陕西纠缠的地步,场上气氛压抑。中场休息室对山东男篮来说是一个“治疗室”。巩晓彬直接指出了“要害”:“如果不拼,你们没有任何赢球的资本!在自己的家乡球迷面前,你们畏畏缩缩,到底想以什么面貌展示给大家?下半时大家一定要耐心。我让你们拼不是去拼进攻,而是拼防守。布兰顿为什么有那么多的篮板球机会?刘久龙为什么能如此轻松地突破?这都是你们防守不到位。在进攻中,我们一定要相互配合,不要希望一下子就能解决问题。”

  助理教练鞠维松给大家念了念技术统计:“我们的篮板球比人家少6个,人家罚球有19次机会,罚中了13个,而我们只有6次罚球机会。这说明什么?说明我们内线没有杀伤力!”领队叶鹏也给大家敲警钟:“我们在赛前就说了,陕西比新疆还难打,上半时的比赛验证了这一点。你们一定要更加强硬,同时你们必须更加耐心!”

  “治疗”效果:太短暂了

  中场休息室的“治疗”看来有了一定效果,山东男篮第三节比赛一开始打出了一个12:4的高潮,一度反超比分。但之后陕西以更加强硬的突破和强打不断得分,前三节领先了4分。

  第四节,本来以为双外援出战的山东能很快奠定胜局,因为陕西只有布兰顿一个外援。然而,前三节拖住山东并很好保存了布兰顿实力的陕西开始发威,不仅布兰顿状态神勇,就连名不见经传的何奔都能三分远投命中。眼看着比赛时间一点点消磨干净,山东的急躁情绪暴露无疑,赫维在拼抢中甩开胳膊想击打对手,场面一度失控。最后时刻,更加耐心的陕西越打越顺手……山东只有接受主场失利的尴尬结果。 (记者 白鹏飞)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东男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