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前国手周蜜复出加盟香港队 08奥运争金再添强手

  前中国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队名将周蜜昨日宣布复出,但她并未出现在国家队中,而是在中国香港队的训练场上。作为香港特区政府“优才计划”引进的第一位体育人才,周蜜将成为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队夺金的又一个重大威胁。

  周蜜加盟中国香港队的消息并非新闻,“优才计划”出台之后即有传言称周蜜、田亮等前国家队名将有望加盟,此后田亮发表声明否认了这一传言,周蜜则立即填写了申请表。2006年的最后一天,周蜜从广西飞抵香港,在那里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常的新年。

  27岁的周蜜此前是中国女队的头号主力,曾获雅典奥运女单铜牌、2003年全英赛女单冠军,多次排名世界第一。雅典奥运会后周蜜多处伤病复发,在训练中有所保留,但这却被教练视为不思进取。第十届全运会上,周蜜在与龚智超的交手中以0∶11惨败,随后总教练李永波(李永波新闻,李永波说吧)即以周蜜伤病未愈不适合留在国家队为由将其退回广西队。2006年8月,周蜜受马来西亚男单主教练李矛之邀与马队选手一同训练,马来西亚羽协同时表示周蜜可能加盟马队或担任马队教练。消息传出后再次引发轩然大波,李永波公开对周蜜提出批评,并将此举上升到背叛国家的高度,最终周蜜发表声明否认加盟马来西亚队才使风波平息。然而,这次风波也使得周蜜重返国家队的希望彻底落空。

  香港特区政府“优才计划”推出后,周蜜立即填写了申请表并很快获得批准。周蜜表示,她希望通过加盟中国香港队延续自己的运动生命,此外她也就此征求过李永波的意见并获得了理解。她说,自己在2007年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帮助中国香港队争取积分,取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中国香港羽毛球队此前已经引入了前中国队选手王晨,周蜜的加盟将使该队实力进一步上升。目前,中国女队正处于青黄不接的换代期,整体发挥并不稳定。中国香港队实力的提升必将导致奥运金牌竞争更加激烈,对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个巨大威胁。

  本报记者 肖竹 编写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