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周蜜改披中国香港队战袍 称为了国家才选择香港

  本报讯27岁的广西籍前羽毛球国手周蜜正式成为中国香港特区政府“引入优秀人才计划”引进的大陆首位体育人才,2007年1月1日,她已正式披上中国香港队战袍投入恢复训练。一旦周蜜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羽毛球队08夺金计划将面临强势挑战。

  2004年奥运会后,周蜜因为膝伤严重影响训练,不得已在2006年2月离开国家队。但4个月后,通过名医的治疗,她的伤竟然奇迹般地有了好转,“我心中第一个念头就是打球。刚好在网上看到香港推出‘优才计划’,而我又拿过奥运会奖牌,于是就填了表。没想到成功了。”周蜜说。

  心声:为了国家才选择香港

  新年首训前,依照传统,周蜜与中国香港队队友一道参加了烧香拜神仪式。据周蜜本人介绍,她于2006年底就已抵达香港,因为能说粤语,交流上不存在任何障碍。“我是为了国家才选择来香港。”谈起去年夏天赴马来西亚训练引发的“国籍风波”,周蜜说得很认真:“马来西亚、荷兰都曾向我抛出橄榄枝,但自己想:如果代表别的国家,那个时候在自己的本土,看到升起别国的国旗,感觉一定很不好。因此我选择香港。毕竟,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我可以保持代表中国那份感情。”身为雅典奥运女单铜牌得主、2003年全英赛女单冠军,周蜜首次跟中国香港队训练,就已经感受到和过去在内地打球时的不同,现在她更多是享受“快乐羽毛球”。问起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对她转投中国香港队有何看法时,周蜜未作正面回应,只是轻描淡写地表示:“我觉得他可以理解我的决定吧。”

  目标:直指北京奥运会

  根据国际羽联的规定,周蜜代表中国香港参赛必须在港定居满3年。但因为周蜜没有改变国籍,极有可能依照当年乒乓球选手帖雅娜的操作模式,加速取得参赛资格。而这一切现在尚无定论,要等几天后周蜜与中国香港奥委会和羽总商讨后才会最终决定。尽管中国香港队主教练陈智表示,周蜜能否代表中国香港队比赛还是未知数,关键看她5月1日在奥运会积分赛中能否取得足够的积分,并能否获得国际奥委会的批准。但以周蜜的实力,以及中国香港的公关能力,周蜜代表中国香港比赛几成定局。

  如果周蜜顺利获得奥运参赛资格,2008奥运赛场上,她与王晨、叶姵延组成的中国香港队将成为中国女单夺取奥运金牌的拦路虎。在刚结束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香港队夺走女单金、银牌,就是她们实力上升的明证。 综合

  周蜜小档案

  籍贯:广西南宁

  生日:1979.2.18

  身高:1.75米

  体重:65公斤

  最高排名:世界第一

  技术特点:右手握拍,拉吊突击型打法,技术全面,网前球细腻。

  主要战绩1999年韩国公开赛女单冠军,中国公开赛女单冠军;

  2000年泰国公开赛女单亚军,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荷兰、丹麦公开赛女单冠军

  2001年日本公开赛女单冠军,世锦赛女单亚军,大奖赛总决赛女单冠军,九运会女单亚军,国际羽毛球超级大奖赛女单冠军;

  2002年日本公开赛女单冠军,釜山亚运会女单冠军,亚锦赛女单冠军;

  2003年全英、马来西亚、中国公开赛女单冠军,新加坡、丹麦公开赛亚军,世锦赛四强;

  2004年尤伯杯冠军成员,雅典奥运会女单铜牌。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