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妈妈:小晖用台球杆为我们打出一套别墅

丁俊晖妈妈:小晖用台球杆为我们打出一套别墅

韩家村39号丁俊晖0-4岁曾住在这里

    搜狐体育讯 1987-1991年 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刚出生 在宜兴市高塍镇韩家村外婆家

丁俊晖妈妈:小晖用台球杆为我们打出一套别墅

大同新村二楼,丁俊晖曾住过

  1992-1997年 丁俊晖上小学 在宜兴市城区大同新村住了近六年

丁俊晖妈妈:小晖用台球杆为我们打出一套别墅

丁俊晖父母

  1997-2003年 丁俊晖开始辍学打球 在广东租房住

丁俊晖妈妈:小晖用台球杆为我们打出一套别墅

丁俊晖别墅

  2006年 丁俊晖衣锦还乡 在宜兴市高塍镇高塍村别墅区安家

  丁俊晖家的搬迁,画出了一条起伏的人生轨迹。如今小丁的成功换来了丰厚的回报。在老家拥有一套令人眼热的别墅,丁俊晖和他的父母称得上衣锦还乡。只是,回忆起过往的艰辛,小晖的妈妈不胜唏嘘。

  丁俊晖是在宜兴城里生的,但一生下来就放到小晖外婆家了(韩家村39号),因为小晖父母在城里做香烟生意,开小批发部,忙不过来,而且房屋空间拮据。后来,靠做生意赚了一点钱,在宜兴城区买了一套76平米的房子,才把小晖从韩家村接回了城里。

那时候,小晖5岁了。接下来的6年,小晖在宜兴读完了小学。

  从小学毕业之后,小晖开始专练台球。1997年到2002年间,这是小晖家最艰苦的一段时间,小晖妈妈说。那段时间家里经济非常紧张,“为了陪小晖外出练球、请教练、打比赛、买球具等,花了很多钱,向家里亲戚也借了很多,1998年底,因为欠债太多,小晖爸爸和我商量,决定将大同新村那套76平米的房子给卖了,这可是我们夫妻俩当年做小生意积攒的钱买的,当时我很伤心,如果我不同意卖,房子也不会卖,但后来实在是没办法了,只好卖了。当时,小晖爸爸已经带小晖到广东去了,房子是由小晖的伯父到中介卖的,房子当时卖了十来万,因为着急要钱,当时至少少卖了好几万。”

  据大同新村丁家旧居附近人士介绍,这套房子地段很好,正处于宜兴的正中心,现在至少要值三十万。

  小晖妈妈将房子处理掉,还了部分债务后,风尘仆仆地赶到广东,和丈夫儿子团聚。“我清楚地记得我到广东的那天是1999年4月8日,广东的天气潮湿得很。”她说。

  卖了自家房子后,一家三口住在球房附近一间破旧的小房子里,过着紧巴巴的生活。“沙发打开就是床,房间隔壁就是厕所,一打开门,就能闻到一股扑鼻的臭味。”丁俊晖妈妈一边比划着房间大小一边说,说着说着,眼圈红了。“从那时开始,我们一家三口变成了流浪者,身上除了债务外,一无所有。”

  说到往事,小晖妈妈只是摇头叹气,日子有奔头么?那时候心里也不是没有打鼓,不过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

  2002年,丁俊晖在釜山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上夺得金牌,拿到了几万元奖金,全部用来还债,窟窿仍没补完。不过,这时候因为小晖斩露头角,丁家的经济条件已经好转了很多。

  2003年,丁俊晖开始到英国打球,2005年丁俊晖18岁时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和英国锦标赛冠军。

  “小晖小时候见我们卖了房子到广东,曾抱着我说‘妈妈,我一定要用球杆为我们打出一个新家!’”丁妈妈擦了擦眼角说,“小晖当初这样说的,他也做到了,现在家的钱全是他赚的,高塍村我们家的别墅已经建好了,你们有些记者去看过了,房子建筑面积400平方米,比以前宜兴那个家要大好多倍。”

  据丁妈妈介绍,高塍村的别墅的地是当地政府给的,“但房子是我们自己建的,绝不是外界所传说的也是政府出钱建的。本来已经准备装修了,但现在是冬天,如果装修怕以后会裂开,所以要等到明年春天后再装修,小晖以后回国就可住进新房了。”此时,丁妈妈满脸幸福。

  (搜狐体育李志刚)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