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效应引来效仿者 14岁少年已能靠打球赚钱

丁俊晖效应引来效仿者 14岁少年已能靠打球赚钱

14岁的李岩崇拜丁俊晖

  复制丁俊晖(丁俊晖新闻,丁俊晖说吧)>>>

  案例

  李岩:崇拜丁俊晖 他对我有指引作用

    搜狐体育讯 这次在宜兴举行的2006年斯诺克全国锦标赛,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14岁的李岩虽然在16进8的比赛中就被淘汰,但他还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李岩还是未经世事的孩子,总是想到什么就说什么,谈到丁俊晖的成功之路,他坦率地说:“我非常崇拜丁俊晖,我觉得可以和他一样成功,丁俊晖对我有指引作用,刺激我打好球。

  和丁俊晖一样,李岩小学毕业就没有读书了,2003年才10岁时就由妈妈带到上海打球。“我很喜欢打球,不喜欢读书。”稚气未脱的李岩说。他喜欢这种生活方式,家里又支持他打台球,就这样已经过了四年多。

  在上海待了一年, 2004年初,12岁的李岩和妈妈一起到了广东佛山,因为广东的斯诺克氛围更好一些。在佛山,李岩边训练、边比赛,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三年,他的进步也不小,2005年,李岩在东莞举行的全国斯诺克青少年锦标赛中,夺得少年组冠军,2006年,李岩在佛山举行的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中夺得第三名。

  14岁的李岩至今在外已经闯荡了四年。除了当初到上海时花了一点路费和房租外,李岩现在已经能赚钱了,收支基本维持平衡,“球房每月给我二、三千元收入,偶尔外出比赛、表演还能挣点钱,不用父母再花钱了。”李岩说。

  李岩和国内的顶尖高手差距有多大?“差一点点,有一点差距。”李岩说。和丁俊晖一样,李岩做梦也想到国外去打球,想到英国就必须先练好球,李岩今后的目标很简单,那就是每天练球。没有教练,只能靠自己训练,再就是和水平稍高的同行切磋,以及机会不多的广东或全国比赛。

  李岩特别认可丁俊晖模式,他说:“我崇拜丁俊晖,觉得自己可以和他一样取得成功,丁俊晖对我有指引作用,刺激我打球,以前我爸妈对我的前途还有过犹豫,但现在看到丁俊晖成功后,他们也放心了。”

  据一位斯诺克裁判讲,像李岩这种把丁俊晖当偶像的年轻人不在少数。

  (搜狐体育 李志刚)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俊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