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飞人乔丹两儿子篮球技艺出众 弟弟天赋高于哥哥

  □本报记者叶霞报道

  在美国伊利诺斯州高中联赛里,一支名叫“罗约拉学院漫步者”的球队最近风头很“劲”,因为2006年里他们没有输过一场比赛。并且,这支球队里还有两位“重量级”的球员,他们就是伟大的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明星迈克尔·乔丹(乔丹新闻,乔丹说吧)的儿子——杰弗里·乔丹和马库斯·乔丹。

而今年,是杰弗里和马库斯作为校队队友同时征战赛场的第一年。作为球队的得分后卫,杰弗里和马库斯为漫步者队的战无不胜立下了不少汗马功劳。

  2006年12月21日,漫步者队以60比55战胜了一支名叫新特里尔的球队,杰弗里贡献了21分,弟弟马库斯贡献了7分和5次助攻。路透社在网上对比赛作了视频报道,而乔丹当时也坐在场边,认真观看了两个儿子的表演。

  小乔丹:杰弗里

  杰弗里生于1988年,天生就遗传了父亲的运动天赋,具有非常好的身体协调性。不过杰弗里从小对棒球(棒球新闻,棒球说吧)感兴趣,乔丹对此感到非常高兴,有空就陪儿子打棒球。

  不过,杰弗里最终选择了打篮球,虽然身高并不出众,但天赋很不错。在2005年他就收到了耐克高中生训练营的邀请,不过杰弗里拒绝了,因为他认为自己还没有准备好。2006年,他才参加了这个训练营。当然,在训练营里杰弗里十分受关注,因为他是乔丹的儿子。杰弗里在接受采访时曾说,人们总是想从他那里得到更多关于父亲的消息,而很多人还对他的生活十分感兴趣,例如经常有人问他是否住在一个非常大的房子里,杰弗里只能如实回答:“呃……是的。”每当这个时候,对方会一脸羡慕,“我真希望我是你!”

  杰弗里曾经坦率地表示过,他很想进入父亲曾经效力过的北卡黑脚队打球,但因为他毕业时,北卡只有一个篮球奖学金名额,所以杰弗里最终选择了芝加哥罗约拉学院,因为罗约拉学院芝加哥分校愿意向杰弗里提供奖学金。

  实际上,在罗约拉杰弗里并不能算是球队中的头号球星。身高1.88米的杰弗里比父亲矮10厘米,他的突破和传球技术颇像父亲,但他的球衣号码和他父亲的号码相反,32号,并且他投篮和运球习惯也和父亲有很大不同:他是个左撇子。在罗约拉学院读高一时,杰弗里还没有入选校队的资格。直到升入二年级杰弗里才入选校队,而他在自己的第一场比赛中恰好得到了23分。

  小小乔丹:马库斯

  马库斯比杰弗里小两岁,不过个子却比哥哥高,马库斯如今已经长到了1.90米。马库斯从小就对篮球有着浓厚的兴趣,每逢乔丹在家,马库斯就会缠着他:“爸爸,教我几招吧!”在马库斯的房间里,四面墙上都装有篮筐,乔丹就半蹲半跪着指导小马库斯投篮。当马库斯投中球时,乔丹会拍手鼓励他说:“好样的!”

  事实上,马库斯看上去比哥哥具有更高的篮球天赋,他天性好斗,手掌奇大,如今不仅在球场上可以来去自如,在技术上,也高出同龄人一筹。马库斯不像哥哥是个“左撇子”,而是像他父亲那样用右手投篮,并且据说他和父亲一样热爱扣篮。14岁时,马库斯已经是全州最优秀的8名年轻球员之一了。

  马库斯选择了和哥哥一样的中学——罗约拉学院,并且凭借自己出色的篮球技艺,一进校就入选了校篮球队。在队里,马库斯身背11号球衣,和哥哥一样司职后卫。

  乔丹和儿子

  照理说,身为“名门之后”,在篮球上又颇具天赋,应该从小就广受媒体的关注才对,但在美国,关于杰弗里和马库斯的报道却少得可怜。原因在于,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可以在健康的环境下成长,乔丹不希望孩子们受到媒体的过多关注,他历来都不愿在公众场合提及他的家庭以及两个儿子的状况。三年前,芝加哥的一个记者将参加美AAU联赛的杰弗里作为头版新闻加以报道时,就遭到了乔丹的痛斥。

  杰弗里和马库斯还有一个小妹妹名叫贾斯敏,在家里最得父亲的宠爱。教育孩子,乔丹一贯的态度都是:做决定是孩子们自己的事。而他的两个儿子恰恰选择了和父亲一样的路——篮球。不过,对杰弗里和马库斯来说,篮球并不止是简单的比赛,作为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的儿子,他们永远都要接受挑战。“是的,是这样的,作为他的儿子总是有很多压力,”杰弗里说,“但是这么多年以来,我已经适应了这样的压力。”不得不承认,作为乔丹的儿子也有积极的方面。“我们会一起看电影,看NBA(NBA新闻,NBA说吧)的比赛,然后分析得分后卫,他会教我们一些诀窍,然后给我们布置一些训练任务,爸爸对我们的影响真的很大。”杰弗里说道。

  目前,在罗约拉学院的校篮球队里,杰弗里和马库斯似乎已经成为了很不错的搭档。这是因为他们相互了解,并且对他们来说,在家里就有一位很好的教练,那就是他们的爸爸迈克尔·乔丹。马库斯说:“我们之间挺默契的,因为我们都知道对方的习惯,会做什么,不会做什么,如果他对我点头我就会跟他配合来个空中接力,我们之间有很多暗号,所以打起球来非常顺畅。”

  罗约拉学院漫步者队的教练塔克对杰弗里和马库斯的评价也非常高,他说,两个孩子的技术都不错,而且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们身上最可贵的,就是从他们的明星老爸身上继承的永不气馁的奋斗精神。

  

  小乔丹和小小乔丹

  罗约拉学院成立于1909年,是以天主教耶稣会创始人伊格内休斯·罗约拉的名字命名的一所专科院校。2002年,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去美国参加NBA选秀,就是在罗约拉学院芝加哥分校进行的选秀前训练。

  罗约拉学院是一所耶稣会高中,不过也非常重视体育教育,学院一共提供26个体育运动项目的教育,学生们可以选择50支不同的运动队参加训练。棒球、篮球和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项目都是罗约拉学院的传统体育项目。杰弗里和马库斯所在的漫步者队,是罗约拉学院的一支男子篮球队,教练是莱恩·塔克。这支球队目前在伊利诺斯州的成绩非常不错,综合实力排名前三。在2006年的高中联赛里,漫步者队15战全胜,获得了冠军。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 篮球 | 杰弗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