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篮球报 > 篮球报CBA

CBA第16轮北京辽宁场上纠纷回放

  12月31日,CBA(CBA新闻,CBA说吧)联赛第16轮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北京队以109比105击败辽宁队,告别两连败。在比赛的最后6.4秒,由于计时器几次停表,引起了主队球员的强烈不满。在一片混乱中,这场原本应该算是漂亮的比赛,有些“不明不白”地结束了。

  抛开比赛最后8秒多的混乱场面,这场比赛也算是本轮除八一与广东一战之外的又一场精彩之战了。全场比赛中,北京队的焦健(焦健博客,焦健新闻,焦健说吧)和布兰迪分别得到25分,两人还一同贡献了13个篮板;队长张云松(张云松博客,张云松新闻,张云松说吧)以及小将门维各得17分;陈磊18分。辽宁队方面,替补出场的杨鸣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5次助攻;桑普森得到20分;张庆鹏、边强(边强博客,边强新闻,边强说吧)、布朗、李晓旭四人得分上双。全场比赛,最让人叫好的莫过于北京队精准的三分球:20投14中,命中率70%,远远高于辽宁队的22投6中。

  比赛开始后,擅长三分远投的辽宁队依然选择主攻外线,但是刘相韬、张庆鹏、边强这些三分投手却手感不佳,就连中投也屡屡投失。而北京队反倒率先找到手感,焦健、陈磊等先后命中三分,加上外援布兰迪的内线进攻,比赛刚开场6分钟,北京队就将分差迅速拉到20比4。直至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北京队依旧以61比41领先辽宁队20分之多。

  以20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后,北京队却遭到了辽宁队的顽强反击,就在人们以为比赛的胜负已没有太大悬念的时候,第三节,辽宁队已经“偷偷”地将分差逐渐缩小到了个位数——北京队85比74领先辽宁队9分。郭士强(郭士强新闻,郭士强说吧)所采用的方法是:外援桑普森拉到罚球线附近以摆脱布兰迪的防守,果然奏效。

  最后一节比赛,北京队体力出现了下降,而这时,年轻的辽宁队利用出色的身体素质一度将分差缩小到7分,最后一分半钟,门维和张云松相继因为6次犯规被罚下场,当时,场上的比分是104比101。接下来的1分多中比赛,逐渐演变为一场混乱的闹剧。辽宁队的桑普森中投得手,北京队还以一记中投;辽宁队张庆鹏罚球再得2分,但是杨鸣投篮不中后,抢下自家篮板的布朗被判走步——这是郭士强在赛后发布会中表达的惟一不满。此时,场上比分为106比105,北京队领先1分。接着,全场比赛进入到最后的6.4秒……

  最后的6.4秒

  就在全场比赛还剩下6.4秒时,仅落后1分的辽宁队掌握球权,所有的混乱从辽宁队这次进攻开始。先是:原本明明显示还剩6.4秒的比赛时间变成了00:86:4(86秒4),最先发现这一幕的是一直在场边作着比赛记录的记者们。当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架上的电子表显示为“00:86:4”时,观众席上的电子屏幕时间也同样显示为00:86:4。这时,记者向技术台进行提醒并且发出询问。可技术台有些工作人员抬头看了大屏幕,却始终不见屏幕上的数字有任何变动。同时,双方教练也起身走向技术台。经过短暂交涉后,教练回到座位席,比赛继续进行,但时间依旧没有纠正过来。

  接下来的比赛变得很“艰难”,艰难的主要体现就是给人感觉貌似停滞的时间上:辽宁队开始采用犯规战术,但从北京队外援布兰迪的罚球开始,到辽宁队再次在焦健身上犯规这段期间,计时器停表不走,这引起了北京队极大的不满,主教练闵鹿蕾冲上来冲记录台连声大喊:“走表呀!”

  此时不走表的原因,技术代表给出了两种解释:有可能是计时器坏了,也有可能是负责按表的工作人员紧张到忘了按表计时。

  随后,技术员启动计时器,人工将时间调到还剩77秒,这样的举动又引来了辽宁队的不满:刚被北京队围住的记录台又被辽宁队围住。郭士强与技术代表短暂的交涉后,比赛继续进行,时间仍然是之前所显示的77秒。焦健2罚全中后,进攻权落到了辽宁队手中。但直到焦健再次抢下辽宁队这番进攻之后的篮板时,计时器显示的时间为66秒9,焦健抱着球直接冲向了技术台。

  终于,技术代表在一片混乱中不得不宣布全场比赛到此结束,全场一片不解,随后是一片哄声,技术台顿时被冲上去的两队队员、教练包围,场面接近骚乱,但好在愤怒的观众及时地被场地里挥手示意“别扔东西”的队员们这一举动所制止。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健 | 比赛 | 辽宁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