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状态总是起伏不定 山东黄金男篮元旦集体放假

    元旦假期的最后一个晚上,大家的神经还处在放松状态中。虽然山东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的队员并没有因为2007年的到来彻底放松一下,但是在昨晚对阵陕西队的比赛中仍然不能将神经紧绷起来,完全没有进入战斗状态。

新年首场比赛失利,给山东男篮(山东男篮新闻,山东男篮说吧)好好上了一课。

  遏制对方外援的发挥,发挥自己快攻和外线能力强的优势,此前连续战胜福建和新疆两个比较强硬的对手,让人感觉山东男篮逐渐破解了CBA(CBA新闻,CBA说吧)取胜的密码。但要想取胜,首要的就是自己正常或者超常发挥。

  以陕西队的实力,主场作战的山东男篮有拿下对手的希望。因为他们除了外援布兰顿实力不俗外,其他队员并非无法对抗。陕西队的布兰顿的确难以防守,山东男篮能将新疆队的科尔曼打得没有脾气,却奈何不了这个身体远没有科尔曼壮硕的球员。从比赛看,布兰顿灵活的脚步和身体总让山东男篮无从下手,最后他能得到29分也就不足为奇了。在昨晚的这场比赛中,我们既没有防住布兰顿,又让对手其他队员露了脸。很明显,对手是有备而来的,因为他们在场上显得不急不躁、颇有章法。山东队却不同,防守上,虽然山东男篮的队员看上去个个都很拼命,但他们使出的力气却总是不能与结果成正比;进攻上,前几场比赛中的频繁穿插跑动没有了,几乎所有的队员都在练习站桩功。像一个同心圆一样,外围的队员只在外围传球,内线队员则在内线闭着眼摸黑打,内外相互失去了联系,自己打法僵硬,对手陕西队也会觉得防守起来不费劲。

  状态总是起伏不定。当山东男篮打了几场不错的比赛后,肯定会有一场找不着状态的时候。这场与陕西队的比赛中,除了外援拉米扎纳发挥还算可以外,几乎所有的队员都不在点上。不仅内线打得毫无章法,拿手好戏外线远投也突然哑火。技术统计表明,山东男篮在本场比赛中外线总共出手33次,却只有8次命中,这甚至不及球队以往单节的命中数量。天气寒冷,手也跟着发冷,以至于失误多、进球少成了山东男篮在这场比赛中的一大特点。拉米扎纳依然取得了全场比赛的最高分30分,但是在本土球员集体找不到北的时候,这30分仅仅是一个干瘪的数字而已,丝毫不能说明或者证明什么。本报记者 张清晨

  

  

(责任编辑:大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东男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