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 寻找切尔西蓝血球迷 > 切尔西最新动态

寒冬恶果竟是赛季初所埋 一道天堑揭示穆帅之殇

  这个新年圣诞老人没有站在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一边。那支上两个赛季攒足积分的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冠军松开了礼物袋。截至22轮,切尔西落后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6分,“三连冠”口号如今到了穆里尼奥嘴边,已经变成“我们还活着”的自我安慰。

是对手一夜膨胀?当然不是!看看另外三强的新年成绩单,最好的曼联也未达到蓝军一分不拉的高度,更别提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说吧)的相继输球了。那么,原因只能从斯坦福桥自身挖掘了。

  表面来看,特里成了切尔西强势不再的主因。“他是中流砥柱”,花一百万也不可能再有第二个特里”,甚至还有穆里尼奥“特里不在,切尔西不会防守”的悲观论调。但要反问一句,即使特里立刻复出,你敢说切尔西就能夺回这6分的劣势?这样的答案你不敢说出口,同样,穆里尼奥也无法再托辞下去。就如同他承认“缺了特里的后防有恙,自己是第一个知道”一样,在阿布拉莫维奇打造“银河阵容”的夏天,穆里尼奥就已经预感到斯坦福桥的第一个严冬的到来。只是他没有告诉主席先生,一是阿布怎么可能听得进?二则是作为卫冕冠军的主帅,球队和他本人的形象也不适合如此瞻前顾后的开场白吧。

  可足球世界的强弱规律亘古不变。当一支冠军阵容被更浮躁的心态掌握后,它的失衡迟早会来。穆里尼奥明白:有一些东西,他戴上更多的冠军头衔也无法驾驭。那是他作为球队领导者与俱乐部经营者之间的天堑。如今,这条天堑因为曼联领先切尔西真正显出了距离。

  舍甫琴科、巴拉克(巴拉克新闻,巴拉克说吧)满足了阿布要把切尔斯基打扮得更光鲜的虚荣心;而加拉、胡特离去,阿什利·科尔到来则完成了CEO凯尼恩要为斯坦福桥争得万千宠爱的品牌理念。对此,穆里尼奥和他的球队只有顺从,只有执行。由此造成的后果已经显露了大半:两位巨星就像等待发酵的麦芽,迟迟沁不出13万英镑周薪的酒香,穆里尼奥只得不厌其烦地重拾边锋战术,忍受一场场原本可以避免的“拨乱反正”;失去“万金油”加拉的后防线,也在揭去特里最后一块“护创膏”后遍体鳞伤。

  穆里尼奥发狠称冬季转会市场谁也别想再斩切尔西冲头,实际上,谁都听出了背后“狂人”的哀鸣——切尔西的重疾已不是阿布再几个大手笔能够治本的。相反,他的卢布和凯尼恩的营业报表,已经撼动切尔西的称霸基础。此前不久,阿布还称“自己与穆里尼奥不是朋友”,的确,走了穆里尼奥,切尔西主席也能雇来下一个冠军教头,但他却不知道,一支从阵容到心态都失衡的卫冕冠军,即使有强过十个穆里尼奥的强人,也无法挽救的。

  

(责任编辑:皮皮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尔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