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揭秘英超两黑马:卢布军团再现 主将堪比兰帕德

  朴茨茅斯

  难啃指数:★★★★

  期待指数:★★★★

  目前排名: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第6

  说朴茨茅斯是一匹黑马,不如说他是一匹“金马”——一匹靠“金元风暴”支撑起来的黑马。盖德马克入主南港已有整整一年,朴茨茅斯的底气也越来越足——庞贝军团早不是上赛季那个八面玲珑的保级幸运儿,这个赛季,他们的目标已经指向了欧洲。

  和去年冬季市场引进的奥里萨德贝、瓦卢瓦里等人相比,雷德纳普今夏的招兵买马才真正奠定了如今球队的地位。“英格兰二队”的防线果然立竿见影。坎贝尔与普利姆斯双雄当道,身后的大卫·詹姆斯万夫莫开。再加上格伦·约翰逊,对手发现,如今要在朴茨茅斯身上取得入球,付出的代价要大得多。这就是该队能在客场逼平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说吧)和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的原因。

  不过,真正令朴茨茅斯能与红军、枪手争抢前四排位的,还是该队本赛季突飞猛进的主场。截至22轮,朴茨茅斯11个主场只输给了博尔顿,7胜3平攥足了整整24分。这也得归功于老雷对卡努和安迪·科尔这对“老枪”的成功挖掘。

  目前朴茨茅斯排名第6,雷德纳普也不止一次暗示,俱乐部对球队的要求也随着本赛季水涨船高。毕竟,盖德马克的卢布不是为了施舍球队一个英超的位子,在俄罗斯投资商眼中,南港也该有一支能与北方诸强和伦敦对手叫板的俱乐部。也许一个欧赛名额将是雷德纳普新的坐标,为此,老雷也没闲着,说服盖德马克继续投资,在1月的转会市场上再觅强援。赖特·菲利普斯等豪门鸡肋就是雷德纳普的目标。不过,即使老雷得逞,朴茨茅斯的欧战席位仍有一大阻力。要知道,上赛季留在英超,老雷从其它俱乐部的主帅那里得到了不少“扶持”,如今遇上人家有难,也难免要朴茨茅斯回礼。赛季越接近结束,恐怕朴茨茅斯为此丢掉的分数也会越多。

  重点关注

  二号重炮名叫泰勒

  雷德纳普成功挖掘了坎贝尔、詹姆斯和卡努等英超老臣的潜力。这使得朴茨茅斯本赛季的排名居高不下。不过,这并不能抹杀马修·泰勒的光芒。在南港的“老人军团”中,泰勒如同一缕晨辉,照亮了球队的赛季前景,也照亮了自己的英超未来。

  作为一名后卫,马修·泰勒很早就展露出进攻天分。只是当泰勒成为球队的第二得分手,才让大家开始警惕这位25岁的英格兰后卫。在最近的6轮联赛中,泰勒就为球队打入了5球。这其中,朴茨茅斯3胜2平1负,其中还包括客场逼平阿森纳的比赛。而且,泰勒的入球方式总能引起高潮。他在阿森纳和埃弗顿面前的两脚精彩吊射,足以进入本赛季英超的最佳入球评选。

  如今英超各队都缺少具备进攻能力的边卫,此时马修·泰勒的崛起,也为他自己打开了更广阔的舞台。相信随着下半赛季的继续出彩,泰勒有望成为雷德纳普排兵布阵的重要筹码。

  雷丁

  难啃指数:★★★☆

  期待指数:★★★☆

  目前排名:英超第9

  本报记者 金雷

  英超第22轮,雷丁在马德杰斯基球场6球狂屠西汉姆。风水轮流转,当上赛季的黑马被摁在保级泥潭时,雷丁也展现出本赛季最大黑马的风采。

  实际上,当雷丁上赛季从英冠升级后,许多人就看好他会成为下一支维冈。提前六轮锁定英超资格,改写了俱乐部135年来从未征战顶级联赛的历史;整个赛季只输过两场,领先第二名谢联多达14分。这些辉煌都给雷丁的首次英超征程夯实了信心。主帅科佩尔在谈到英超新赛季时,就表示“去年的最后一轮我们在维冈,他们在庆祝,今年轮到我们了”。

  如今英超已经过半,新年战役也鸣金收兵,雷丁的排名果然高居第9。而在这神奇的22轮中,雷丁也创造了逼平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连胜热刺、查尔顿、富勒姆和博尔顿的好成绩。雷丁除了稳定的主场,在客场的抢分能力也不弱,11轮客场拿到了11分,这是他能稳居联赛中游的主因。

  接下来的半个赛季,对雷丁而言保级任务已无压力,球队要做的恐怕就是从英超对手上收获更多的信心。有几点会让继续扮演黑马的雷丁非常受用。首先,英冠队伍强调拼抢、简练实用的战术本身就有利于弱队摆正心态抗衡劲旅;其次,雷丁的几位进攻球员发挥上佳,新加盟的薛琦铉、爱尔兰射手多伊尔,两翼的西德威尔和里特尔,都具备在英超立足的突进和得分能力;再者,科佩尔出色的临场应变,此前2比2逼平切尔西的联赛,落后时指挥球队突击对方薄弱后防的战术就收到了惊喜。也许到赛季结束,雷丁的排名还真能为大股东马德杰斯基招来新的投资呢。

  重点关注

  西德威尔目标兰帕德

  雷丁的半个赛季,光彩照人的绝不止是一位球员。年轻的爱尔兰射手多伊尔和另一位锋线搭档利塔合作默契。而在他们身后,英格兰小将西德威尔却才是真正的主角。作为一名攻击型中场,西德威尔能突破、能传球,风格酷似兰帕德(兰帕德新闻,兰帕德说吧)。同时,他的破门能力也展现无遗。相比年龄已过三十的前辈里特尔和外援薛琦铉,西德威尔算得上是本赛季英超科佩尔调教出来的一位大有前途的新人。逼平切尔西,阿·科尔的乌龙就来自西德威尔在左翼的成功突破传球,这也让各队对雷丁的两条边路有所忌惮。接下来的赛程,薛琦铉还要受伤病困扰,里特尔更多时候要与体能搏斗,西德威尔无疑将是雷丁最活跃的中场。

  

(责任编辑:皮皮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英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