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没拿过单项世界冠军不想退 周蜜复出袒露心声

  27岁的周蜜在沉寂了一年后,毅然选择了复出。她说,因为可以继续保持代表中国的那份热情,所以几乎没有犹豫就选择了香港。这一年里,几乎消声匿迹的周蜜并没有放弃自己,经过名医的悉心治疗,她右腿的伤势已基本治愈。

伤愈后,周蜜的首个念头就是要重新打球。

  周蜜的伤,在医学上叫做“髌骨软骨软化症”,俗称“软骨症”。这让她右腿几乎不能发力,特别是接网前球,原本应该跨步上网,周蜜都只能小跑上去。失去了一条腿,对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运动员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今年夏天传出她赴马来西亚打球的消息,实则是周蜜前往大马治伤。

  直到有一天,周蜜发现原本已麻木的右腿突然又能用力了,兴奋不已的她第一个念头就是要打球。“刚好在网上看到香港推出‘优才计划’所以沒有多想就着手填申请表。”周蜜说,马来西亚、荷兰都曾有意邀请她,但一想到每次站上领奖台、国旗升起的那种激动,周蜜都一一婉拒了。选择香港,因为毕竟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可以继续保持代表中国的那份热情。

  周蜜的技术特点是拉吊突击型打法,技术全面,网前球细腻。在她的鼎盛时期,和张宁(张宁新闻,张宁说吧)、龚睿那(龚睿那新闻,龚睿那说吧)、谢杏芳(谢杏芳新闻,谢杏芳说吧)并称中国女单的“四朵金花”。但周蜜最后留给人们的印象,却是2005年世锦赛首轮出局,以及随后十运会上被复出三个月的龚智超剃了个“光头”。“其实十运会上周蜜的状况就很不好了,有一局比赛被龚智超打了个0分,这是不应该的。”中国女单主教练唐学华至今记忆深刻。“周蜜打球靠的是实力,她不是打技巧的类型。所以,她要恢复只有通过训练。”

  对于周蜜的复出,唐学华对昔日的弟子表示了理解。“周蜜还没有拿过单项世界冠军,她一直不是很想退。她可能还有自己的目标,这可以理解。”唐学华说。“中国队和其他国家不同,在国外,像周蜜这样即使状态一般也能够上主力,但中国队的后备力量成长得很快,竞争非常激烈。”

  两年来,中国女单到大赛都只能靠张宁、谢杏芳担当重任,一旦一人失守,中国女单就陷入了危险境地。在丢掉了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女单金牌后,中国队就表示,以后要在选材上“百花齐放”,目前最缺少的就是类似悉尼奥运女单冠军龚智超那样的跑动型选手,昔日的印尼羽坛天后王莲香、“海外兵团”皮红艳和徐怀雯都属于这种类型。

  周蜜携手王晨(王晨新闻,王晨说吧),将把中国香港队打造成一支“准中国队”,成为中国队最大的对手之一。但中国队上下对此反应比较平静。“周蜜当时离开国家队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她的伤病比较严重,训练一直不理想。”主教练唐学华说。“运动员训练停下来以后,伤病自然会减轻一些。周蜜现在恢复的状况还不能验证,比如一旦训练上量,打到高强度的比赛她的身体能不能保证,这还需要比赛检验。”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蜜 | 复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