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国足训练先从思想抓起 足协表示态度永远最重要

  本报讯(记者陈敏)由于过去一年在赛场上表现得差强人意,再加上2007年男女国足都面临着较重的任务,因此除了常规的训练,足协方面也对球队思想方面进行了狠抓。“态度决定一切”,不仅仅是整风的需要,也是在赛场上反败为胜的心理基础。

同时,去年年末前来的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已经于昨天离开昆明返回北京,结束了他为期近一周时间的国家男女足的督战之旅。

  昨天上午,受中国足协之邀,中央党校教授李建华在国足驻地宾馆报告厅,为正在昆明集训的男女足进行了奥运战略思想动员会。足协的初衷主要基于政治思想动员,向国脚们阐述了奥运战略的主题思想,此外李教授在会议上着重向国脚们灌输了“一切事物都是在不断变化,任何事物都可能创造奇迹”的精神思想。朱广沪、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蔚少辉、李飞宇均率队参加了上午的会议。尽管报告持续时间有些长,不过球员们还是表示有所认识。

  下午的训练国家队依旧4点半开始,主要放在技战术演练环节上,并且着重演练前锋射门的感觉。由于暂时没有了万米跑,球员在赛场上的活跃明显增强。原定于今天才到昆明的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昨天提前到达红塔基地,向国家队教练组报到。此前虽然错过了一段时间的集训,但是此前的训练多以体能储备为主,疲劳了一整年的孙祥得到了充分的休息,而此次前来的时间,正好赶上全队的技战术练习。虽然人已到,但孙祥并未出现在昨天下午国足的训练场上,只有哥哥孙吉在随队训练。

  按照时间表,一周后球队就要出发前往西班牙。郑智因为留洋缺席此次集训,吕征、张鹭随国奥前往欧洲拉练,而随着孙祥的归位,国家队目前人数将达到26人。按照朱广沪制定的25人出访计划,肯定将有一人不能随行。国家队目前的伤员主要集中在陶伟(陶伟博客,陶伟新闻,陶伟说吧)、王栋、赵家林三人。其中陶伟髌骨受伤,膝关节存在一定积液,是三人中最为严重的一员;王栋则是由于在元旦前夕的雨中对抗中轻微拉伤,休养几天就将康复;赵家林则是伤病刚刚痊愈。如果在下一周的训练中,没有出现新的伤员,那么落选名单将从这三人之间产生。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男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