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欧洲拉练敲定对手 杜伊认可本次赴欧含金量

  本报讯(首席记者叶飞)本月6日凌晨,国奥队将从北京出发,开始为期40天的欧洲拉练。目前负责为国奥队在法国期间联系比赛的阿迪达(迪达新闻,迪达说吧)斯公司,已经落实了6场热身比赛,具体比赛日程和对手分别是:11日对阵法乙蒙彼利埃队,14日对阵一支东欧职业球队,18日对阵刚刚从法国杯淘汰的一支法甲球队,21日对阵法甲摩纳哥队,22日对阵法乙尼斯特队,27日对阵法甲马赛队。

昨晚一位国奥队人士对记者说:“在法国期间,国奥队平均4天将打一场比赛,这符合杜伊通过比赛锻炼队伍、考察队员能力的目的。”

  杜伊认可比赛含金量

  原本国奥队在本月8日还将与科特迪瓦国奥队进行一场友谊比赛,此前有传言说,由于杜伊本人不想到法国后的第一仗就遭遇劲旅,因而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临时取消了这场比赛。不过经过记者了解,事情的真相是,科特迪瓦国奥取消法国之行,才让国奥队错过了这次针对性极强的热身赛。“当时,我们将国奥队和科特迪瓦国奥队比赛的消息告诉杜伊时,他本人很高兴,不过他提议,最好这场比赛能稍后进行,因为国奥队6日才到达法国,开始的几天,应当以调整时差和恢复体能为主。”一位知情者昨晚向记者透露:“不过杜伊也表态,‘还是看对方的时间,如果他们坚持8日比赛,我不反对,毕竟这种性质的比赛含金量很高,哪怕我们队员的身体处于疲劳阶段,打这样的比赛也是值得的。’后来得知科特迪瓦国奥单方面取消了这场比赛后,正在塞尔维亚家中休息的杜伊,感到非常遗憾,而且一再要求,最好能在法国拉练期间,敲定一场和欧洲国奥队或是青年队的比赛。”

  遵照杜伊的要求,足协迅速与相关方面联系,寻找欧洲国字号热身对手,目前此事已经有了很大的进展,法国U21国家队有望成为国奥队的陪练。昨天记者从阿迪达斯公司了解到,法国U21队由于欧青赛中成绩不佳,虽然目前排在葡萄牙青年队之后暂列小组第二,但与第三位的德国青年队也只有一分之差,因此法国U21队也很想物色热身对手,尽快找到状态。中法之战一旦敲定,国奥队将于本月30或31日,从马赛前往巴黎挑战法国U21队。

  国奥训练生活高质量

  “即便中法之战最终因故取消,我对这次国奥队在法国热身赛的质量也很有信心。”昨晚一位为国奥队联系热身比赛的人士向记者宣称,“国奥队一定不虚法国之行。摩纳哥、马赛都是法甲传统劲旅,他们将以一线队员+年轻队员的方式和国奥队比赛,而且有年轻球员的加入,比赛的激烈程度会更高。蒙彼利埃和尼斯特,以及另外两支球队都会尽遣主力阵容与国奥队比赛,比如蒙彼利埃队主教练就说过,要把与国奥队的比赛当成法乙联赛准备。与国外的成年球队多打比赛,对于国奥队员的比赛经验的增加肯定大有帮助。”

  尽管与法国U21国家队的比赛有很大希望成行,不过赛事组织方为防止出现意外,还联系了一支法甲球队作为候选,因此国奥队在法期间热身赛次数很可能达到7场。

  除了热身赛的高质量,国奥队在法的训练和生活也受到了VIP礼遇。球队到达马赛后,将下榻于马赛市郊的一所五星级酒店,步行5分钟便是马赛市最好的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场之一———竞技体育场,国奥队的大部分比赛都将在这座体育场举行,而训练则是在竞技体育场的外场,对于这样的安排,国奥队方面也感到非常满意,领队李晓光昨晚对记者说:“酒店和比赛场地安排得如此之近,将让球员免受舟车劳顿之苦,对于训练和比赛的质量或许能起到比较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国奥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