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骑士横扫马刺

  本报记者 周捷

  在克里夫兰骑士主场迎战圣安东尼(安东尼新闻,安东尼说吧)奥马刺前,他们刚刚被芝加哥公牛终止了三连胜,小皇帝詹姆斯(詹姆斯新闻,詹姆斯说吧)对这场比赛格外谨慎;在马刺踏上克里夫兰的球场前,吉诺比利(吉诺比利新闻,吉诺比利说吧)刚刚从肠胃炎的折磨中苏醒,邓肯(邓肯新闻,邓肯说吧)也才品尝过胃炎是什么滋味,所以马刺也不敢大意。

于是,骑士对马刺的这场比赛的前三节“难看之极”,直到第四节,骑士的突然爆发给比赛带来了唯一的亮点,骑士也凭借此节的“一击致命”在昨天以82比78击败了马刺。

  面对老练的马刺,骑士用了对手最习惯的获胜方式——防守逆转。防守成了比赛前三节唯一的主题,双方的投篮命中率都极差,但马刺在此三节的防守略微占优。骑士从一开场就摆明了要和马刺一样比防守反击,詹姆斯连续在快攻中完成爆扣,首节两队战成21平。第二节,马刺的防守给骑士的进攻制造了更大的压力,骑士失误不断,半场结束后以33比40落后。

  第三节双方继续打防守,没有激烈进攻对抗的比赛看得克里夫兰的球迷差点要在看台上睡着。除了帕克(帕克新闻,帕克说吧)投中一记8英尺的跳投外,本节其余全是内线得分和罚球,双方甚至在该节打出了一共仅得21分的NBA(NBA新闻,NBA说吧)新赛季单节最低得分纪录。本节马刺得11分,骑士10分,此节结束后,骑士仍以44比50落后。

  最后一节,骑士开始大举攻击,休斯在本节开始不久投中三分并造成犯规,虽然加罚不中,但还是将比分扳平。马刺以57比54领先后,休斯再度三分得手,接着他又连投带罚拿下3分,一人连得6分后,骑士以60比57反超。此后骑士越战越勇,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却被连吹两次技术犯规,被裁判驱逐出场,马刺阵脚大乱,最终输掉了比赛。

  骑士主教练迈克·布朗赛后非常得意,这位昔日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手下的助理昨天却用波波维奇最擅长的“某种方式”打败了波波维奇的球队。“无论如何,我们通过某种方式,坚持到了比赛的最后。我们显示出了我们的耐力,用正确的方式赢得了比赛。”

  骑士在前三节的出色防守和末节高质量的防守反击还让昨天的马刺创造了本赛季单场比赛仅投中28个球的尴尬纪录。全场马刺73投28中,命中率只有38.4%。而骑士75投27中,命中率为36.0%。整场比赛,詹姆斯拿下19分5助攻,伊尔戈斯卡斯(伊尔戈斯卡斯新闻,伊尔戈斯卡斯说吧)夺得8分13篮板,外加3个盖帽,休斯砍下18分,3次抢断。马刺方面,帕克拿下26分,邓肯夺得18分15篮板,这也是本赛季邓肯第18次拿下两双。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诺比利 | 安东尼 | 詹姆斯 | 新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