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谢亚龙为国足定位 国家队应往"小快灵"方向发展

  新年来临之际,中国足协一把手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也赶到了他最该去的地方——昆明红塔基地。在前天看望并与国家队将士座谈时,谢亚龙不仅力挺国足“土帅”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而且首次公开提出:未来国家队的风格应该往“小快灵”方向发展。

  在前天与国足的一次新年座谈会上,谢亚龙专门对朱广沪提出了表扬。他认为,朱广沪与克劳琛和杜伊的思路没有什么差别。“如果说朱导在2006年已经坚持了80%,那么在2007年则要把剩下的20%解决好,应该从细节上着手”。对于细节,谢亚龙在座谈会上提出了两个问题: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究竟该往哪个方向发展?究竟是应该坚持快速发展还是走慢节奏的控球技术道路?对于龙王提出的问题,肇俊哲、孙吉等队员都先后表达了他们的观点,针对队员们的发言,龙王最后为国足的风格定下了基调: “‘小、快、灵’是中国足球的一大特色,也应该是中国足球今后必须坚持的。就世界足球的情况来看,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特点和风格,中国足球只能走自己的路。我觉得中国球员在灵活性、反应方面要强于韩国和日本球员,如果能够把‘快’、‘灵’结合到一起,我相信我们不会比韩日差。”在谢亚龙讲话结束之后,朱广沪也作了发言。他表示今年将从调节心理、沟通球员和牺牲自我这三个方面来努力做好国家队的工作,争取完成亚洲杯任务指标。

  此外,据相关人士透露,前日的座谈会上,国脚也将一些平时他们关心的转会等问题向龙王提了出来,对此龙王都逐一作了解释,尤其是看到队员在会上对国家队的建设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时,龙王更是喜形于色地表示了肯定,谢亚龙还答应提高国脚们在国家队服役期间的待遇,以解决国脚们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