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简析西甲三强:塞维利亚突起 皇马巴萨各有隐忧

  本报记者 于 皓

  当人们已经习惯将西甲联赛视为皇家马德里队和巴塞罗那(巴塞罗那新闻,巴塞罗那说吧)队的双雄会时,当在近年曾染指联赛冠军的瓦伦西亚队和拉科鲁尼亚队实力大减时,以塞维利亚队为代表的几支球队凭借多年的积累和投入,羽翼渐渐丰满,使西甲赛场更加异彩纷呈。

  塞维利亚:经营有道·前景大好

  塞维利亚队在2006年收获颇丰,在俱乐部成立百年之时赢得欧洲联盟杯赛的冠军,并大胜西甲联赛和欧洲冠军联赛的双料冠军巴塞罗那队,揽得欧洲超级杯赛的冠军。目前,塞维利亚队在联赛积分榜上高居榜首,领先少赛一场的巴塞罗那队3分。以该队的客观条件,取得这样的成绩让人赞叹。

  塞维利亚队的崛起并非偶然,球队在培养球星和买卖球员方面极为成功。近年来,该队培养出了雷耶斯和拉莫斯这样的本土新秀,并将之天价出售,在转会市场上豪赚。而以相对较低的价格引进卡努特、切万顿这样的实力派球员,球队战绩不降反升。塞维利亚队的阵容无法与皇马和巴萨相比,但其整体性极强。球队先后出售了中场核心雷耶斯、后防大将拉莫斯和头号射手巴普蒂斯塔,但并未因此而沦为二流球队,单是这一点就值得称道。

  前16轮,塞维利亚队12胜1平3负,进35球失15球,领先皇家马德里队5分,领先少赛一场的巴塞罗那队3分。进球数为各队之首,净胜球数仅低于巴塞罗那队。在主场,塞维利亚队8战全胜,是巴萨和皇马都望尘莫及的。该队的隐忧在于客场表现不够稳定,8战4胜1平3负,在客场的抢分能力略显逊色。

  巴塞罗那:趋于完美·受困伤病

  巴塞罗那队连续两个赛季赢得联赛冠军,并在去年夏天赢得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出色的战绩,稳定的阵容,精彩的配合,巴塞罗那队本已趋于完美。可惜,在本赛季初,从尤文图斯(尤文图斯新闻,尤文图斯说吧)队抢到图拉姆和赞布罗塔两大铁卫,球队阵容几乎无懈可击之际,头号射手埃托奥的受伤让巴塞罗那队无法将其威力发挥到极致。埃托奥的长期受伤使巴塞罗那队已经完全成型的进攻组合缺失关键一环,在罗纳尔迪尼奥状态不佳或者梅西受伤的时候,球队进攻的威力明显下降。

  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的能力有目共睹,他在上台后引进了罗纳尔迪尼奥,是俱乐部复兴的开始。在取得联赛冠军后,马上与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和核心球员罗纳尔迪尼奥、德科、埃托奥、普约尔等人续签长约,保持了球队的稳定。目前,球队最大的困难就是核心球员的伤病。虽然球队的战绩较为出色,在各项比赛中都平稳前进,虽然古德约翰森和久利也是极为出色的球员,但威力仍不及埃托奥和梅西。如果罗纳尔迪尼奥和德科再有一人意外受伤,巴塞罗那队本赛季在联赛和欧洲冠军联赛的卫冕之路将极为艰辛。

  皇家马德里:潜力巨大·内乱待平

  谈到阵容,“银河战舰”可谓已奢华至极。在冬季转会期,又从南美高价引进了加戈和伊瓜因两员强将。无数的顶级球员和冠军教练卡佩罗,使球队的潜力深不可测。但是,频频被爆出的内部矛盾是阻碍球队取得好成绩最大的绊脚石。内部残酷的竞争使球员之间,球员与主教练之间矛盾重重。训练中屡次发生球员打架事件,卡萨诺这样的“坏小子”更是公然大骂卡佩罗。罗纳尔多、贝克汉姆等大牌球星都对现状不满,转会传言四起。

  “银河战舰”上升的潜力很大,每个位置都拥有能力超强的球员,使卡佩罗有了运筹帷幄的资本。过多的大牌球星带来的资源浪费是必然的,内部矛盾带来的负面影响也是很大的,但资金充裕的皇家马德里俱乐部显然不在乎花些“冤枉钱”,只求球队的战绩和影响力让赞助商和投资者满意。卡佩罗的协调能力极强,游走于多家豪门的他早已可以从容应对复杂的关系。每次出走,他都带着几名“嫡系”,保证了自己在队内的权威。如果他能充分调动球员的积极性,确定一套相对稳定的阵容,“银河战舰”在本赛季应该不会一无所获。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皇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