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06体坛风云年终盘点 > 媒体盘点

抢金式胜利打造中国体操队2006年的纯金时代

  阿胡斯见证辉煌

   2006年的丹麦阿胡斯世锦赛是块试金石,体操(体操新闻,体操说吧)新规则修改后世界各国首次同台竞技。中国男女体操选手在阿胡斯大放异彩,共取得了14枚金牌中的8枚这一历史最好成绩,其中老将杨威(杨威新闻,杨威说吧)一人先

  后夺得了男子团体、男子全能和男子双杠三枚金牌,程菲(程菲新闻,程菲说吧)一人独得团体、女子跳马和自由操三块金牌,并被评为本届世锦赛最佳运动员。

在阿胡斯,中国体操女队还夺得中国体操女队有史以来第一个团体世界冠军,对现存的世界体操格局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以世锦赛阵容出征多哈亚运会,11枚金牌,证明了在亚洲无敌的地位。12月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中,中国选手收获4枚金牌,其中我省运动员李娅(李娅博客,李娅新闻,李娅说吧)夺得平衡木金牌并且在那里命名了新动作“李娅转体”。

  美国朝鲜在观望

     中国女队之所以能够在2006年实现大捷,一个重要原因是美国女队的阵容残缺不全。

     一个梅美尔、一个柳金,这两个全能项目上的王者有能力夺得所有单项金牌,但是世锦赛上她们均没有完全发挥,柳金甚至因伤只参加了高低杠的比赛。在亚洲中国女队同样遭遇了不小的挑战,朝鲜女队目前有三人可以完成“程菲跳”,年末的亚运会上朝鲜队以微弱的劣势获得女子跳马银牌、铜牌;朝鲜女队还夺得了高低杠的金牌,她们的难度直逼刚刚首创“李娅转体”的安徽省运动员李娅。

  

(责任编辑:小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体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