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重竞技 > 拳击

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技术为生命 意志为保障

  中国拳击恢复开展20周年纪念大会暨表彰大会,在山西朔州降下帷幕。莅临会议的既有像王国均、王守忻和杨金亮等中国拳击恢复后的第一任国家队总教练和副总教练,1990年为中国赢得首枚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金牌的白崇光,也有世界冠军邹市明(邹市明博客,邹市明新闻,邹市明说吧)和中国拳击队现任总教练张传良;既有许多省市体育局的领导、拳击中心的主任,也有目前已经离开体育界的前中国拳击协会领导人,洋洋近百人,获得中国拳击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奖和开拓奖的共有18个单位及44个个人。

  颁奖仪式隆重热烈欢快,洋溢着团结奋进的喜庆气氛。这是过去20年中,中国拳击界未曾有过的盛会和团聚,因此大家相见备感亲切。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在题为“求真务实,团结奋进,抓住机遇,再创辉煌”的报告中,对包括体育界、拳击界的老领导、老教练和老运动员为中国拳击运动的恢复和发展付出的心血和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称“他们开拓性的辛勤工作,为我们今天的工作和拳击一次次的突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他们。”

  应该说,这次纪念大会和常建平报告充分体现了尊重历史客观求实,对中国拳击目前现状定位准确,对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思路清晰的特点,也充分说明中国拳击在过去几年不断取得突破,与中心领导着力构建一个和谐型管理中心不无关系,极大激发了中国拳击几代人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再创辉煌贡献力量的热情,汇聚了人气,形成了合力,堪称是中国拳击人的一次盛典。

  从与会代表的发言中,就足以感受到这种氛围…… ——编 者

  冯潮(安徽体育局长)

  拳跆中心举行的这个纪念活动很有必要,很及时。从中国拳击发展过程之艰难,到暂时的辉煌是经过了几代拳击人的努力与付出。

  崔富国副主任谈及的处理好明年备战奥运会的八大关系,感觉拳跆中心领导对备战工作,对每个运动员的认识非常到位,说明中心对备战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思考。体现了备战工作的科学性,如果个体化训练能够得到体现,那么高水平的运动员还会增多。安徽与中心签订的2008年奥运会争金协议,并非意味着在管理上与中心是松散的联邦制,而是经常检查互动,严格置于总局和国家队队委会的领导之下。胡青起步晚,基本功不扎实,问题很多,除技战术水平和体能较薄弱外,其作风也要加强。因此我们将在运动员思想教育方面下功夫外,提升运动员的思想境界。

  聂春(新疆体育局副局长)

  这次会议谈到制胜规律“快、全、连、变、准、控”非常重要,特别是控制对手的问题。在去年绵阳世锦赛上,英国拳手就很注意研究哈那提的打法,控制哈那提的进攻最终获胜。因此,今后哈那提也要在这方面下功夫。我们要在69公斤级别上把亚洲的主要对手研究透,对古巴更要有针对性,研究主要对手的打法,细化到具体人的出拳速度和力量等。今年7月新疆将举行国际邀请赛,我们会邀请中亚几个强手,以便认真研究,为2008年奥运会取得好成绩做好准备。

  李青生(中国拳击队领队兼副总教练)

  中国拳击从1986年恢复之初的确经历了许多艰辛,当时我们运动员的水平很低,被朝鲜选手打得五眼青,1987与武汉国际邀请赛,我们的重量级拳手被俄罗斯人一拳就倒地。因此,中国拳击能取得如今的成绩,离不开拳击老前辈的付出。常建平的报告切入主题,对老教练评价很高,对现在的拳击工作者给予充分肯定,很全面。

  中国拳击队这次在多哈取得了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是实实在在的突破。这次提出的制胜规律“控”字非常好,即控制比赛时间、距离和时机等。这6字方针对备战2008年奥运会很有针对性,同时也对我们运动员重拳力度和抗击打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外,今年连续出访锻炼价值很大,积累了经验,增加了自信。

  于晓光(沈阳体院党委书记)

  听各位专家领导的讲话很有收获。常建平主任说要把拳击界团结在一起,因为以前拳击界也有相互倾轧的现象。这几年拳跆中心狠抓赛风赛纪,抓裁判树行风,如果窝里斗就不可能拧成一股绳,为国争光。在全国树立清政行风,需要拳击界每个人的努力。沈阳体院虽然经费紧张短缺,但我们在处理好体育教育与竞技体育的关系上认为,体院必须参与到为国争夺的行列中,因此从体育教育经费中拿出资金投入到拳击项目。

  张传良(中国拳击队总教练)

  目前世界上的拳击强国主要是几个体育举国体制的国家——俄罗斯、古巴、朝鲜。目前拳击的技术风格已经从强攻型向反击型转变。俄罗斯依然保持着强进攻能力强,基本功好的特点;古巴目前引领着世界拳击先进技术的发展趋势。

  我国目前与世界拳击强国存在差距,主要是体能和形态两个方面,总体反映在基础能力比较差。近二十年来,我国拳击技术风格由狠、拼、重、快,转变为快、全、连、变、准,这是因为拳击是技能性项目,亚洲人技术比较细腻,尤其在小级别上基础能力方面差距较小,而技术水平较高,因此可以在小级别上进行突破。

   目前我国拳击以技术为生命、以距离和时间差为灵魂、以体能为基础,以意志品质为保障。但在训练上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反映在无效的消耗过多,大运动量训练过多,改正的措施是,增加协调性训练,增加大强度训练。

  我国拳击项目取得目前的成绩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是经过三代人的共同努力得来的,感谢拳击界前辈的工作。

  党忠义(内蒙古体工三大队队长):本着全国一盘棋的精神,全力以赴为2008年奥运会做贡献,拳跆中心和国家队统一了2008奥运会备战工作的思路,形成了合力,在运动员选调、国内竞赛、外事活动、国家队集训方式等各个方面均做了很好的工作。

  对于竞赛改革方案:很好,突出了重点级别、重点人,强强对抗有利于提高竞赛的时效性和观赏性。

  阿不力克木(新疆拳击中心主任):亚运会虽然取得了好成绩,但是我们的头脑要清醒,我国拳击运动水平的定位很重要。要明确哪些级别离世界水平接近,重点运动员要定下来,要形成文件。哈那提的水平目前在世界前三名的位置上,但是现在打得不够巧,而且精品比赛打得比较少。

    我对竞赛改革方案完全同意,同时建议为了奥运会金牌可以两省联合,奥运会金牌两省平分。

  王家波(国际级裁判,亚运会裁判):对参加国际比赛的裁判员要求要能够独立工作。

  王勇(王勇新闻,王勇说吧)(江西重竞技中心主任):三个体会。1、本届领导在观念上有创新,在拳击规律上定位准、路子对头。2、中心对备战工作做得很到位(比赛、选拔、后勤)。3、江西拳击虽然在这几年有所退步,但曾经有过辉煌的江西仍然要全力以赴为奥运会做贡献。

  李岩(河南重竞技中心主任):建议:1、能否更多的提供交流的平台和渠道。2、要注重教练员的培养和选拔。

  邹军(北京拳击队领队):希望国家队一如既往的把什刹海当家。

  建议:1、重点队员要提前确定,要全力以赴地给予保障。2、教练员和运动员要调整好心态,要定期聘请心理专家。3、2008年奥运会上中国拳击队要敢于拼对手,要敢想敢干。

  杨晓强(江苏省拳击队总教练):希望张传良多传授经验。对于竞赛改革:60公斤以下级一天可以打两场是否违背了拳击规律?是否是冒进?

  杨本培(广东天河体育中心主任):要摸清拳击的广告力度、老百姓的喜爱程度和影响面。要把影响力转化为生产力,加快拳击体育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拳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