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周蜜复出加盟香港队 目标直指北京奥运会拿金牌

  还不到28岁的周蜜曾是中国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女队的顶梁柱,多次世界排名第一,但是比张宁(张宁新闻,张宁说吧)还小4岁的她却因为伤病的困扰十运会后基本告别了赛场,膝伤、脚跟、腰椎和肩胛骨的四处运动损伤迫使她无法在场上发挥上佳状态。

当初的退役更是无奈之举,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之后,由于伤病久治不愈,周蜜为避免进一步恶化,在训练中有所保留。但当时在国家队教练组看来,这是运动员不思进取的表现,自从2005年全运会被火线复出的龚智超打了个11:0后,周蜜更是一度消沉,于是李永波(李永波新闻,李永波说吧)以周蜜由于伤病原因不适合留在国家队为由将其退回广西队。

  2006年8月初,渐渐走出人们视线的周蜜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在马来西亚男单主帅李矛的带领下,周蜜与当地选手黄妙珠一同训练,为世锦赛做准备,而马来西亚羽协则表示周蜜很有可能会在将来作为马来西亚选手参赛或者担任球队教练。此举引起了轩然大波,中国队主帅李永波对此非常气愤。最终,风波还是以周蜜发表公开声明否认转投大马而平息。

  新报讯 昨天,中国羽毛球队前主力周蜜加盟中国香港队的猜测终于得到证实。1月2日,周蜜首次以中国香港羽毛球队队员的身份参加了训练,正式宣布复出。由此,中国香港羽毛球女队必将实力大增,2008奥运羽毛球女子赛事的争夺将更加激烈。

  中国香港羽毛球队的新年首训开始前,除亚运女单金牌得主王晨未归队外,包括亚运亚军叶姵延在内的队员悉数参加。周蜜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表示,她在新年中的愿望就是希望来港后尽早参赛,在她的长远规划中,最大的愿望就是代表中国香港征战北京奥运会。据周蜜本人介绍,她于2006年底就已抵港,因为能说粤语,交流上不存在任何障碍。自去年2月因伤退出省队后,近一年来未参加任何正式比赛。谈起去年夏天赴马来西亚训练引发的“国籍风波”,周蜜表示:“马来西亚和荷兰都邀请过我,但我不想放弃自己的国籍,而代表中国香港则没有冲突。”问起李永波对她转投香港有何看法时,周蜜轻描淡写地表示:“我觉得他应该可以理解我的决定吧。”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规定,代表香港参赛必须在港定居满3年,但因为周蜜没有改变国籍,极有可能依照当年乒乓球选手帖雅娜的操作模式,加速取得参赛资格,但这一切现在尚无定论,要等几天后周蜜与香港奥委会和羽总商讨后才会最终决定。

  周蜜本人认为目前关键就是要找回状态,至于奥运会参赛资格可以稍后再谈。“我已经很久没有打比赛,现在我要做的是努力练习,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北京奥运会积分赛将于今年5月1日开始至明年4月30日结束,周蜜目前最大的目标就是尽力去赚取积分,争取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羽毛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