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2006年排球之最 张越红获MVP王一梅成最佳新人

  编者按:下面的2006年排球(排球新闻,排球说吧)记忆中的之最,是《彩色排球》的记者和编辑的一家之言。或许它让球迷觉得有些调侃的味道,但是我们希望通过这种“之最”的形式让排球迷们更好地记住2006年国际、国内排坛所发生的点点滴滴……

   2006年是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之后世界排球的一个大赛年。

随着俄罗斯女排和巴西男排站到排球世界锦标赛最高领奖台上,2006年排球的辉煌永远记录在人们脑海之中。让我们重拾2006排球之“最”的记忆,回顾这激动人心的一年……

  ★2006排球记忆之最强王者

   提名球队:俄罗斯女排、巴西男排

   提名理由:作为本年度国际排联最重大赛事———排球世界锦标赛的冠军,俄罗斯女排和巴西男排理所当然成为2006排坛新的王者。

   获选球队:俄罗斯女排

   获选理由:虽然巴西男排同样夺得冠军,但在2006年俄罗斯女排走过的复兴之路无疑更加坎坷和传奇。从年初在中国宁波国际女排精英赛中首次亮相状似“鱼腩”,到俄罗斯总统杯上老将回归却仍以2比3惜败中国女排(中国女排官方博客,中国女排新闻,中国女排说吧),可以说在2006年前半段时间内,俄罗斯女排丝毫没有表现出王者之风来。然而在下半年中,随着主帅杰奥范尼不断将新老队员捏合成型,这支俄罗斯女排渐渐发挥出最大的战斗力。女排世锦赛最终力克如日中天的巴西女排夺得冠军,俄罗斯女排当之无愧是2006世界排坛最强的王者之师。

  ★2006排球记忆之最大黑马

   提名球队:塞黑女排、中国台北女排、河南华威女排

   提名理由:塞黑女排和中国台北女排由于在世界女排锦标赛上的出色发挥让行家大跌眼镜。

  而没有一名出众球星的河南女排从上赛季平平淡淡到2006年终夺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季军,堪称中国排球联赛近几年来最大的黑马。

   获选球队:塞黑女排

   获选理由:如果说女排世锦赛小组赛连克意大利、古巴两队让人们初识塞黑女排的黑马成色,那么最终在三、四名决赛中再次轻取意大利女排最终夺得女排世锦赛季军则让塞黑女排成为2006排坛上真正的最大黑马。不过让人遗憾的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这也是她们以“塞黑女排”的名义在世界赛场上最后一次亮相。这匹黑马的英姿将永远留在2006的记忆之中。

  ★2006排球记忆之进步最快球队

   提名球队:中国男子沙排队、中国女子沙排队、中国台北女排

   提名理由:中国沙排队在近乎卧薪尝胆的艰苦努力下,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排协的大力支持下成绩有了显著的提高。而中国台北女排这支纯粹的“学生军”通过自身的努力,凭借世锦赛和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比赛中所取得的历史性成绩,证明了自己起码在亚洲已经处于前列。

   获选球队:中国男子沙排队

   获选理由:一年前的中国男子沙排队在国际赛场上还只是处于一个“陪太子读书”的角色,而在2006年世界沙排巡回赛赛场上,皮肤黝黑的中国沙排小伙子们已经能够屡屡登上领奖台。在亚运会沙排赛场上,默默无闻的周顺/李健(李健新闻,李健说吧)和队友徐林胤/吴鹏根包揽了冠亚军,创造了中国男子沙排在亚运会上的突破。

  ★2006排球记忆之最佳教练

   提名教练:卡帕拉拉·杰奥范尼(俄罗斯女排主教练)、岳金库(辽宁女排主教练)、卢卫中(江苏男排主教练)

   提名理由:作为世界冠军队的主教练,杰奥范尼理所当然是年度最佳教练的候选之一。重出江湖的老帅岳金库将一支原本攻强守弱的球队在一年之间调教成为攻守兼备的王者之师,这位东北大帅的能力毋庸置疑。虽然新老交替的江苏男排没有登上联赛冠军的宝座,但带领一群年轻人从不被看好直至成为联赛中最强劲力量,同样年轻的少帅卢卫中无疑是2006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赛场上风头最盛的一位教练员。此外他获得提名的重要理由是他在球队运作和媒体开发上的新思维。在他的这种新思维下,江苏男排已经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一支排球队。

   获选教练:卡帕拉拉·杰奥范尼(俄罗斯女排主教练)

   获选理由:俄罗斯女排的球员个人能力堪称一流,但为什么自1990年之后就再也没有夺得过任何一项世界冠军?在奥运会后请来意大利人杰奥范尼之后,这位精明的教练从人员搭配和战术打法上给俄罗斯队带来堪称革命性的改变。重新召回被赶出国家队数年的高迪娜,重新聚拢起俄罗斯队的人心——卡帕拉拉·杰奥范尼的成功之处不仅仅在比赛场上。

  ★2006排球记忆之最有价值运动员

   提名运动员:加莫娃、索科洛娃(俄罗斯女排)、吉尔博托(巴西男排)、张越红(张越红新闻,张越红说吧)(辽宁女排)

     提名理由:女排世锦赛最佳得分手的加莫娃如果没有获得最佳运动员提名是不可思议的,而从目前这支俄罗斯女排的战术体系来看,真正盘活整支俄罗斯队,从而让她们在16年后重登世界冠军宝座的就是已改从夫姓莎什科娃的索科洛娃。“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两位老将吉尔博托和张越红的价值从他们所在的球队取得的成绩就能够一目了然。

   获选运动员:张越红

   获选理由:31岁“高龄”仍然协助辽宁女排夺得联赛冠军的张越红往往让球迷们联想到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场上的郝海东(郝海东新闻,郝海东说吧)。张越红的价值不仅体现在她为辽宁女排在完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轻取联赛霸主天津女排夺得联赛冠军的那两场球上,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张越红的名字再次出现在2006中国女排18人大名单中。她的价值,没有人可以低估。

  ★2006排球记忆之最佳新人

   提名新人:梅尔库洛娃(俄罗斯女排)、小卡尔德隆(古巴女排)、王一梅(王一梅新闻,王一梅说吧)(中国女排)、徐云丽(中国女排)

   提名理由:女子排坛2006年新人辈出,身高2.02米的梅尔库洛娃从年初的懵懂少女成长为俄罗斯队双塔之一,小卡尔德隆经过一年的锻炼毫无疑问成为女子排坛最具威力的重炮,年轻的王一梅和徐云丽在中国女排老将受伤病困扰,状态不佳时挺身而出,已经成为中国女排的中坚骨干。

   获选新人:王一梅(中国女排)

   获选理由:王一梅的进步完全从数据上就能看出来。在进攻上,凭借每场接近50%的扣球成功率,王一梅作为主攻队员已经成为中国女排最稳定的一个环节。而在发球上,去年还屡屡失误的大梅,今年在中国女排的比赛中也变成了最强的一个发球轮。女排世锦赛虽然中国女排一路坎坷,但王一梅的发挥始终稳定,也就有了一些媒体记者用“王一梅挽救老大姐”这种标题。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排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