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要用鲇鱼效应激活汉军 裴恩才计划开始魔鬼训练

要用鲇鱼效应激活汉军 裴恩才计划开始魔鬼训练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包波 发自海南:晚点两个多小时后,武汉队于昨日凌晨终于飞抵海口。来自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的三名内援任永顺、郭明月和邓小飞已在到达厅等候多时,裴恩才拍着他们的肩膀说:“你们来了,我的心就放下了。”

  算上跟队训练的孙鸿坤,汉军海南春训的人数达38人。谈起为何让如此多的球员参加春训,裴恩才说:“就像鱼贩子,往往会把若干条鲇鱼放进鱼群中,利用鲇鱼喜欢钻和闹腾的特点,保持鱼群的活力,这就是鲇鱼效应。

我们队现在也是这个道理,大量补充新鲜血液有利于激活全队。”

  当天下午3点30分,汉军不顾旅途疲劳,进行了抵达海口后的第一堂训练课。“2号在家已放了他们一天,体测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不能再放了。”总结06赛季时,裴恩才表示,他在去年初春训时有些心软,该上的量没上,对球员降低了要求,结果联赛打得不好,“今年春训肯定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人人都要准备脱层皮,谁都不许有例外!”

  裴恩才的计划是,在15日YOYO体测前,全队还将进行三到四次大运动量训练,然后全面转入恢复调整。昨天下午,由于球员太多,不得不由两名助理教练分别带队进行训练。“你们看着人很多,但其中大部分都是年轻球员,带出来就是要他们感受一下,他们中的大多数在新赛季很难获得上场机会,能否通过体测并不是太重要。我担心的还是主力。”吴鹏(吴鹏新闻,吴鹏说吧)、姚翰林、蔡曦等多名主力刚刚动手术或者有伤,近来训练不系统,他们恐怕难以通过首次体测。“15日的体测一结束,过关的球员由助理教练带着去三亚放松,我留在这练那些没通过的。”裴恩才说。

  这次春训长达40多天,裴恩才最期待的是形成竞争气氛,技战术则放在第二位。“你们看看,现在不管是主力还是替补,练得多带劲。为什么?因为他们心里很清楚,如果不好好练,就可能打不上球。像杨昆鹏就练得比去年好,这就是一种变化。三名鲁能球员来报到时,我对他们说,希望他们能给全队带来新气象,说白了,就是要形成一种良好的竞争环境。之所以用满内援名额,我就是想达到这种效果。”据裴恩才介绍,他还准备再引进两名鲁能小将,等这两人在其他队结束试训后就来武汉队试训。

  裴恩才表示,整体技战术磨合会放在春节后进行。由于今年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初步确定在3月4日(正月十五)开战,他将缩短球队调整的时间。“体测后,我们将在海南打几场教学赛,让队员逐步找到比赛的感觉。2月初到广州,开始磨合全队。”他说,“我们已决定放弃春节前去韩国拉练的计划,改为留在国内备战,让队员尽快进入联赛状态。”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超联赛 | 武汉光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