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09年中超是分区还是分组 足协再次酝酿联赛改制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肖良志:谁也没有想到,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会在国家队的全体会议上谈到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改制的问题。谢亚龙表示,他有一个设想,就是在2008年之后将现有的16支中超球队分成两个组,不一定就是南北分区。

据悉,这个设想是谢亚龙在观看去年的乙级联赛决赛阶段比赛的时候想到的。

  谢亚龙提出的“中超联赛改制”,有两种可能:南北分区或者分成两个大组。谢亚龙说:“将16支球队分组,不一定就是按照原来的南北分界线划分成南北分区,也可以根据名次将1、3、5、7……8支球队分成一组,剩余的2、4、6、8……等8支球队分成一组。”这样分组之后,两个大组可以各打主客场循环比赛,然后每个大组的前四名进行比赛,后四名也进行比赛,最终的成绩决出总冠军。至于采取什么样的循环比赛方式,可以再进行具体的研究。

  关于南北分区或者分组比赛的赛制,早在阎世铎当政的时候,总局领导就提出过这样的设想,当时足协专业人士根据NBA模式拟订了详细的南北分区赛制模式,但最终被抵制。谢亚龙入主之后的2005年年初,总局又建议足协制定南北分区方案进行审批,最终因为郎效农和俱乐部的据理力争,保住了现有的赛制。现在,谢亚龙再次提及南北分区或者分组赛制的问题,显得比较突兀。据悉,谢亚龙这样的设想是去年观看乙级联赛的时候想到的,当时乙级联赛实施的淘汰赛,每场比赛都十分要命和较劲,促使每支球队必须全力以赴,而且不容易发生赌球和假球。当时谢亚龙就提出:“中超联赛也可以采取这样的赛制啊,这样比赛就会更加激烈。”

  后来,谢亚龙还由此挽留因为降级希望退出的力帆俱乐部,告诉他们在2008年之后可能会实行南北分区或者分组赛制,到时候没有降级了,俱乐部的经济负担也不会如此沉重。直到1月2日的国家队全体会议上,谢亚龙再次提到南北分区或者分组赛制的问题,说明他已经思考很久。谢亚龙的理由是:这种赛制可以避免国家队球员比赛过多,可以提高比赛的精彩程度,避免赌球和假球。不过,专业人士强调,这种做法肯定是违背足球发展规律,是戕害职业联赛。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超联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