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转会热点

国内转会将国际接轨 为保护球员足协想起博斯曼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肖良志:在国家队内部会议上,大多数的球员都谈到了目前转会制度的弊端,在“是人还是物”的问题上,球员更大程度上是俱乐部的物品,被俱乐部掌握着转会的生杀大权。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说:“以前足协考虑的是俱乐部相互拉人而出台了目前的转会制度,没有考虑到这样会影响球员的利益,影响到球员出国踢球。

  关于转会制度制约球员转会的问题,国家队在去年11月初的广州集训时就集体探讨过,后来朱和元按照大家的意见写了一份国脚转会的建议:一年中为国家队打满50%以上比赛的球员在当年转会市场上允许自由转会,符合这种情况的球员共有15人。后来,由于俱乐部的反对,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没有采纳这样的意见。1月2日晚上,国家们再次将意见集中到现行的转会制度上,谢亚龙和领队蔚少辉承诺,今后会最大限度考虑球员的利益,并会给国脚提高待遇,在国家队受伤由中国足协发放奖金等。同时谢亚龙表示,关于转会制度的问题,他将和足协相关人士一起协商研究。谢亚龙还谈到了“博斯曼法案”的问题,确认球员是人,而不是物。

  就在昨天上午,谢亚龙和此前负责转会注册的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进行了沟通,询问现在的转会制度是否和FIFA接轨。马成全告诉谢亚龙,现在的转会制度是结合中国国情制定的,和FIFA的自由转会有一定差距。马成全说:“最早的时候,中国足协实施的也是自由转会,但是这样导致了互相挖墙脚,恶意攀比薪水,许诺高薪、汽车等诱惑条件,让转会市场比较混乱。后来,中国足协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实施了正摘牌、倒摘牌,再后来允许球员25岁以后成为自由身。但是俱乐部再次反对,在全体会议上通过了即使25岁之后也要由俱乐部发话才能转会的制度。”谢亚龙表示,今后会进一步探讨这个问题,寻找一种对俱乐部和球员都较为有利的办法。

  据悉,要想让球员在转会方面占据有利形势,中国足协很可能出台一份到指定年龄之后就可以变为自由身的制度,但不会一下子就过渡到像FIFA那样的自由转会制度,而是逐渐做到和FIFA接轨。中国足协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希望俱乐部继续能够拿到自己的培养费,而球员也必须为俱乐部的培养付出青春。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男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