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黄健翔辞职 > 黄健翔辞职动态

黄健翔凤凰处子秀起争议 网友称其口才越来越差

  今年1月1日开始,从央视辞职的黄健翔(黄健翔新闻,黄健翔说吧)开始在香港凤凰卫视担纲主持一档叫做《天天运动会》的体育脱口秀类节目。就第一期节目播出后观众的反响来看,黄健翔的这一次转型即得到了一部分“翔迷”的支持和鼓励,但也遭到更多人对他失望的评论。

  正方观点

  节目形式很好

  黄健翔主持《天天运动会》这样的谈话类节目,更能体现他机敏的才华和丰富的内涵,很好。

  20多分钟的时间对于谈话类节目来说显然短了一点,这使话题似乎还没有完全展开就匆匆结束,黄健翔的主持以及和两位嘉宾的搭档也显得缺乏闪光点,然而这一类围绕体育展开的谈话节目,还是显现出了一定的发展潜力。有些看过的网友就表示,这档节目的总体形式很好,看过之后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

  据凤凰卫视方面介绍,《天天运动会》是以新闻性为基础打造的全新体育脱口秀节目,主持人黄健翔会被塑造成专业体育发言人,以专业体育的角度切入节目,加入对体育事件的分析和联想等。

  据黄健翔自己透露,在随后的几期节目中,他还计划连线孙继海、郝海东,就中国球员留洋的话题进行讨论,以及最新的姚明受伤和中国花样游泳队聘请的日本外教井村雅代等,都会在节目中探讨。

  而凤凰卫视历来敢于涉及敏感话题,这是黄健翔在央视没有条件触碰的,今后几期的《天天运动会》将出现哪些禁忌类话题,这一点很令人期待。黄健翔自己也说:“在保证节目播出安全的情况下,我也想尽量碰一碰以前没有谈过的话题。”

  网评摘录

  他的思想解放了

  离开央视,海阔天空,看谁心理不平衡了?

  黄本来就不是最好的,只是他的遭遇让人觉得不公平。凭什么要他一出场就要给观众一个大亮点?

  结论不能下得太早!不能因为一档节目就否定一个人。

  请给黄一点时间,不要对人太苛刻!有谁做第一件事时就会赢得满堂彩?

  都去看看那期节目再来评论,我看了节目,很不错,他的思想解放了,还有点拘谨,以后会更好。

  反方观点

  口才越来越差

  解说出身的黄健翔完全不具备主持谈话类节目的条件,节目平淡无味,很差劲。

  实际上大多数人所持的观点还是,黄健翔离开央视走到现在这一步,完全是一种失败的尝试。

  1日下午5时30分播出的《天天运动会》让很多黄健翔迷以及对黄健翔事件感兴趣的人老老实实地守在了电视机前,然而黄健翔却没有能够表现出他从前在足球解说中所体现出的渊博的知识和犀利的评论。

  作为主持人的黄健翔在节目中被塑造成专业体育发言人,然而他在第一期节目中所说的一些话并没有体现出专业水准。比如说到去年的“孔令辉撞车事件”,黄健翔表示,“说到底这是运动员成绩好的时候,一好百好,什么都好办,反之口水就把你淹死了。”

  “这不就是三个人在一起抢着说话么?前言不搭后语,乱哄哄不知所云。黄健翔的口才可是越来越差了,不知是什么原因。”大多数人在看过《天天运动会》之后一笑了之。说到底谈话类节目本来就缺乏新闻的时效性了,而主持人和嘉宾还无法抛出有说服力和发人深省的观点,又连最起码的娱乐性都不具备,甚至还不如北京台以前有档这类体育谈话类节目《较量》做得好。

  而有网友甚至仔细观察了黄健翔的肢体语言,他在节目中不断地抱臂和数手指等动作,都表现出他在潜意识里的拘谨和小心,而这显然没有他以前在足球解说中干练和洒脱。

  网评摘录

  凤凰啥眼神啊

  现在看来,凤凰台也不怎么样,啥眼神啊?

  毛阿敏优秀吧?当年去香港发展,一包装,糟蹋得不像个样!那英优秀吧?去香港也被涮得不轻。替黄健翔捏把汗!

  坐着做节目,勉强还可以。站着做节目,原形毕露。说黄健翔像个小丑,一点不为过。

  娱乐别人也在娱乐自己,老黄离开足球解说,也就像鱼离开了水。遗憾!

  黄健翔解说足球(仅仅是足球)还过得去,但要是谈话节目,还嫩得很,综合素质根本不行。

  还是好好干解说吧,你所谓的粉丝绝大多数也都是球迷,失去了球迷你还剩下什么?

  黄健翔 想超名嘴不容易

  从去年夏天德国世界杯上那一嗓子激情四溢的怒吼,到如今凤凰演播室里眉宇间流露出的一丝迟疑,黄健翔用了半年的时间,完成了一次幕后解说员到台前主持人的转变。虽然这转变显得有些中庸,人们也褒贬不一。

  如果说前段时间担任湖南卫视“名声大振”的评委以及与汪涵一起主持“国球大典”,证明了他由体育向娱乐圈的过渡不是那么成功,那么,凤凰卫视为他量身定做的《天天运动会》就是他绝对不能演砸的节目。因为体育这个圈子,他太熟悉了。

  支持也好,反对也罢,但看过《天天运动会》的人,都可以看见黄健翔的小心翼翼——这中间他在努力地尝试,在一个领域获得从前那些支持他的人的认同,让反对的人闭上嘴巴。也许,一开始的摸索阶段他做得还不够好,但是他会总结教训逐步完善,让人看到一个不一样的黄健翔。也或者,从头到尾他就只是为足球解说而生,在兜兜转转之后他还会重拾过去。

  大家都知道凤凰卫视藏龙卧虎,名嘴一大堆。不但有激情,还有更广阔的视野,形成了独特的凤凰特色。元旦这天,如果不看台标,真是看不出黄健翔是在为凤凰做节目。看来,他要从杨锦麟、窦文涛等众多名嘴中突围,还真要费把力。

  不过,一个人辞职,然后找了一份新的工作,并且正在证明自己可以演好另外一个角色,至少从这个角度来讲,黄健翔并没有错。

  黄健翔“处子秀”实录

  话题一: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没文化?

  黄健翔:我个人还有一些事情得说说,我特别想说的一件事情就是在2006年,当刘翔破纪录后,有人说他没文化,这个声音的背后有一种不太好的心态。

  董路:当时在网上也看到双方的观点是针锋相对的。

  黄健翔:我特别查了一下,关于刘翔有没有文化的问题,现在有二十几页的网页。首先说运动员,可能刘翔这个目标大,跟他沾边的新闻都会炒热,提得尖锐一点,再找一个大的目标开火容易把自己炒红。现在忽然之间提到了有没有文化话题,我当时感觉就是:难道姚明有文化吗?是的,姚明会英语,可不是会说一门语言就是有文化,语言只是一个工具。其他运动员,郭晶晶有文化吗,田亮有文化吗?

  梁言:相对来说,刘翔在文化知识上可能比同龄的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相对差一些,但是他对他从事专业知识的理解,那绝对不是一般人能达到的。

  董路:我同意。当年著名的评剧表演艺术家赵丽蓉,她基本上没读过多少书。

  梁言:她在她的领域里就是大师。黄健翔:陈景润走路还撞电线杆子,起码的生活常识都没有,但在他的数学世界里他就是大师。

  话题二:孔令辉撞车事件

  黄健翔:孔令辉事件,口水就把你淹死了,媒体报道也引起了轰动。但是很快孔令辉道了歉,于是他也就能当女队的教练了。

  梁言:这事我想说另外一个状态,你知道每个人都有酒后驾车的可能,因为随便一抓就一把,但是有多少人能够在一届奥运会上夺金牌,给国人留下那样震撼的时候?我说孔令辉该受处罚都受处罚了,后面议论的就比较少了,因为他是奥运会冠军,是乒乓球运动员。可是,你比如说现在足球也出现了这个问题那个问题,其实这是很简单的,那个歌怎么唱,“老张开车去东北,撞了”,就这么简单一个事,但一到足球运动员那就不行了,媒体准会猜,是不是跟黑社会有关,总之球员的背后没好事。

  黄健翔:您的意思足球也可以享受同样待遇,但是那不太容易,梁老师说的这个孔令辉的错误是有文化的错误,人家撞车都能撞出文化来。

  梁言:我说的是瑕不掩瑜。

  黄健翔:说到底运动队成绩好的时候,一好百好,什么都好办。

  【健翔动态】

  遭《落叶归根》弃用

  2007年1月19日,由赵本山主演的贺岁片《落叶归根》将正式登陆全国各大影院。1月10日,主办方将在北京举办由300社会名流参加的“《落叶归根》全球盛大首映典礼”,在前期宣传中,主办方透露黄健翔将作为盛典主持,但由于不满意近日黄健翔公开发表“《落叶归根》拿他炒作”的说法,主办方透露已经弃用黄健翔,另外选择曾志伟做主持。

  据了解,盛典当日有很多环节,每个环节都有一个嘉宾主持,黄健翔也是其中一位,但昨日,主办方已经正式取消了与黄健翔的合作。昨日,记者致电《落叶归根》推广方负责人虞先生,对方表示,当时联系的是黄健翔本人,并以朋友的身份进行沟通,当时黄健翔就答应了。

  但就在片方对外发布消息后,黄健翔就公然表示《落叶归根》在利用他炒作。虞先生说:“想想我们这部电影中哪个主角不比他够分量?还需要拿他炒作?看他的言行,到底是他一直在炒作,还是别人在炒作?他根本没有资格说这样的话!”

  四处走穴招人烦

  在短短一个多月之内,可谓是频频走穴。成为自由主持人后,黄健翔先是在博客上高调宣布签约凤凰卫视,后又和重庆卫视秘密签约,同时也在湖南卫视的《名声大震》和《国球大典》中露面。

  令人诧异的是,黄健翔当起了某品牌白酒的代言人,并参加李亚鹏夫妇“嫣然基金”的晚宴。如此频繁地为自己争取“上岗”机会,黄健翔似乎已开始准备为“钱途”而战了。虽然他本人也表示“主持娱乐节目真累,还是接着干体育好”,但“粉丝”们还是有意见,表示“黄在自毁前途”。

  黄健翔刚刚辞职时,大多支持他的“粉丝”声援黄健翔,不过,随着他频频亮相于商业味很浓的娱乐活动,不少“粉丝”的态度却有了180度转弯。记者了解到,对黄健翔的看法,最近大多是“炮轰”。一位“粉丝”称“不肯埋没自己的黄健翔频频露面各种活动让人顿感厌恶”。有“粉丝”认为,“从体育转行娱乐,黄在自毁前途”,也有人表示:“在《国球大典》中再次主持体育节目时,黄健翔已经‘面目全非’,很难让人再次感受到他的激情。”其他“粉丝”认为,黄健翔应该低调一些,在一家“单位”踏踏实实地做“作业”。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