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周蜜为奥运梦想转投香港 希望能征战北京奥运会

  本报记者 段少武报道 持续了将近两个月的前国手周蜜加入中国香港队昨天有了新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周蜜昨天已经以香港队员身份出席了队里的训练。记者从周蜜父亲那里也证实了这个消息的真实性。

  周蜜在3天前抵达香港,昨天已经跟随中国香港队进行了第一次训练。

谈到这次能否顺利加入中国香港队时,周蜜的父亲告诉记者:“周蜜这几天打电话回来就是报平安,其余的事情不怎么说。不过她还是有机会代表中国香港队打比赛的,但现在不敢确定。”如果周蜜能顺利加入中国香港队,那么她将成为香港特区政府实施“优秀人才入境计划”而引进的第一位体育人才。

  去年6月,香港为了吸引内地及海外精英来港定居,以及配合香港的长远发展需要推出了“优秀人才入境计划”,周蜜在得知这个消息后,便很快递交了申请,于是便有了昨天跟随中国香港队一起训练的一幕。

  周蜜曾多次排名世界第一,雅典奥运会后她的伤严重影响了训练,2006年2月她因为膝伤离开了国家队。但4个月后,她的伤竟然奇迹般地有了好转,但是她没有再次入选国家队。随后,曾传出她将加盟马来西亚,不过最后她否认了这个消息。据悉,荷兰也曾向周蜜抛出橄榄枝,但是周蜜没有答应。

  不过周蜜要想征战北京奥运会还有两个难题,首先根据香港特区政府规定,代表香港参赛必须在港定居满3年,因此能否征战北京奥运会还得看她与香港羽总磋商的结果。其次,她必须在2007年5月到2008年4月的北京奥运会积分赛中得到足够的分数,这对于将近两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的周蜜来说也是个难题。

  ■链 接

  “香港优才计划”简介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在2006年6月推出了“优秀人才入境计划”。该计划规定,每年将从内地和海外引进优秀人才1000名,获得批准的申请人,无需在来港定居前先获得本地雇主的聘任。一旦获得批准,可以携带配偶、18岁以下未婚子女同时前来。第一轮通过审核的83人中,虽然传说中的田亮没有来,但钢琴王子郎朗、奥运冠军伏明霞都在其中,当然也包括周蜜。

  ■中心说法

  刘凤岩:没接到官方通知

  本报记者 段少武报道 周蜜要加入香港队的主要目的就是想参加北京奥运会,但周蜜的愿望实现起来比较困难。

  得知羽毛球前国手周蜜已经跟随中国香港队开始了训练,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说:“我还不知道这件事情,周蜜去香港是旅游还是短暂的逗留还是跟香港队签下,现在都还不清楚,这件事情还没有定论。中心并没有接到周蜜加入中国香港队的官方消息。就算是真的加入,那也得按照国际羽联的规章办事,3年后才能代表香港队参加比赛。”

  按照国际羽联的规定,球员如果想要代表外国参赛,必须是在加盟该国满3年。3年后,北京奥运会已经离去,周蜜也已经30岁。想要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似乎不太现实。还有一线希望就是,周蜜为香港队打球并不用更换国籍,因此可能不受国际羽联章程的限制。

  ■主帅态度

  李永波:不知道怎么回事

  本报记者 段少武报道 有消息说周蜜就加盟香港队的事曾与中国队的主教练李永波有过交流,但是昨天李永波否认了这个说法。

  去年11月,传出周蜜将有可能加入香港队时,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表现得非常大度:“只要不改变国籍,去中国香港和澳门都是不错的。”

  亚运会的女单决赛在两位香港选手王晨和叶姵延之间展开,如果周蜜加盟香港队成真的话,那么2008年的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将面临更大的竞争。

  因此当记者昨天拨通李永波的电话时,李教练第一句话便问记者:“是采访周蜜的事情吧?我也想知道是怎么回事,但现在我跟你们一样,你们想知道的也正是我想知道的。现在网上怎么说就先让他们说着吧。”

  ■往 事

  周蜜加盟马来西亚风波

  去年8月,前国家队教练、现马来西亚主教练李矛邀请周蜜赴马来西亚“玩玩”,随后马来西亚媒体爆料周蜜成为马来西亚1号种子黄妙珠的陪练,并传出有可能投奔李矛加入马来西亚。消息一出,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和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都对此表示难以理解。此后,周蜜主动做出声明,“周蜜改换国籍”事件才告一段落。(段少武)

(责任编辑:鲁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