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残酷赛程搅乱英超榜首大战 蓝军遭遇“滑铁卢”

  残酷赛程搅乱英超榜首大战

  切尔西为何遭遇“冬季滑铁卢”

  英超足球联赛圣诞节期间10天4场比赛的残酷赛程到来之前,无论从历史战绩还是阵容厚度分析,切尔西队似乎都要比曼联队更加被人看好。然而关键的10天结束后,曼联的老将们却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6分,穆里尼奥则遭遇了他入主切尔西之后的首个“冬季战役滑铁卢”。

  怪圈

  圣诞节前切尔西队仅仅以2分的微弱劣势在积分榜上落后曼联队,在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看来,这一排名将在10天之后发生根本性的转变。穆里尼奥的自信来源于两个方面,首先与曼联队半壁江山依靠老将不同,切尔西队的主力球星不但全都是当打之年,德罗巴、兰帕德、埃辛、马克莱莱等人更是以铁人著称,而即便采取轮换制,切尔西队照样能用板凳球员组成一支全明星球队。从历史战绩看,在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队的前两个赛季,他的球队在这10天内都取得了全胜的成绩,往年的这个时候正是蓝军发力,一举甩开对手的大好时机。可惜,穆里尼奥期待中的曼联队不但没有出现崩盘的现象,他自己的球队反而在0∶0被富勒姆队逼平后迎来了一个尴尬的三连平。

  其实切尔西队陷入连平怪圈在此之前就已经出现了征兆,在连续两场3∶2艰难击败埃弗顿队和维甘队的比赛中,“蓝军”都是在最后时刻才惊险地打入决胜球。很多人盛赞切尔西队在这两场比赛中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但事实上同时暴露出的还有球队的不稳定因素。

  队长

  从前两个赛季的四连胜到今年的三连平,防守问题是造成如此巨大反差的最直接因素。上个赛季,切尔西队仅仅丢掉了22个失球,再往上追溯一个赛季,他们的失球数甚至只有惊人的15个。可本赛季赛程刚刚过半,切尔西队的大门就已经17次宣告失守。尤其在本场比赛之前,切尔西队更是连续4场比赛场场被进两球。

  在最近几场比赛中,只要切尔西队的大门被对手攻破,现场导播的镜头一定会及时切向一个人,坐在场外观战的切尔西队队长特里。自去年12月17日与埃弗顿队的比赛受伤后,这位球队的第一中卫就一直未能出场,而正是在队长缺阵期间,切尔西队出现了4场比赛丢8个球的糟糕状况。尽管上周四才接受了背部手术,专家给出了休战六周的建议,但球队目前的窘境却让以铁血著称的队长再也按捺不住,他目前已经重新投入了训练,并有希望在下周重回赛场。

  除了企盼队长早日康复外,主教练穆里尼奥也意识到了他在夏季转会市场上的失误。好在转会资金对于切尔西队来说永远不是一个问题,俱乐部的首席执行官肯扬已经向曼城队报价,打算用1300万英镑的价格收购曼城队的主力后卫里查兹。

  运气

  财大气粗的切尔西队可以通过砸钱的方式,迅速为特里找回一位替补。但球队目前面临的其他问题,却不是通过金钱能够解决的。

  在本赛季买入舍甫琴科和巴拉克两位世界级球星后,切尔西队拥有球星的数量在世界足坛上也只有皇家马德里队能够与之媲美。不过球星的数量永远不是决定胜利的最大因素,切尔西队的球星们就有多数正不在状态。状态不佳的5000万先生舍甫琴科已经沦为替补,而长期坐在板凳上的赖特·菲利普斯和卡劳也难以发挥出在原俱乐部的表现。

  与球星的状态相比,球队的运气也许才更让穆里尼奥感到担心。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切尔西队和曼联队一共遭遇了3个相同的对手,结果无一例外,这些球队都是由于在与切尔西队的比赛中拼尽了全力,结果筋疲力尽,在与曼联队的比赛中早早缴械,白白替曼联队充当了狙击手的作用。当然,倔强的切尔西队主帅穆里尼奥是不会那么轻易认输的,尽管被曼联队拉大了优势,他仍然表示:“在这个糟糕的阶段结束后,6分的差距还不算太坏,重要的是我们还活着,下半个赛季我们还有很多希望。”

(责任编辑:鲁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