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浙粤大战“野球”后卫大碰撞 三分投篮罗智精准

  陈江华和罗智,一个曾是广东街头篮球的“小霸王”,一个曾是湖南中学篮球的“小偶像”,两名中国篮球新生代最优秀的后卫代表昨天在CBA赛场第一次碰面,成了浙粤大战的另一大热点。

  “野球”后卫大碰撞

  本报义乌专电 陈江华和罗智都是打CBA不久的小将,两人身上有惊人的共同点:同样是接受正规篮球训练时间不长、“打野球”出身的球员,同样作为中国篮球新生代最优秀的后卫代表,又是作为国青队昔日的队友,昨天在CBA赛场上,两人第一次碰面了。

  三分投篮罗智精准

  作为后卫,陈江华和罗智的特点截然不同。陈江华擅长通过闪电般的速度突破对方的防守,个人单打能力相当突出;而罗智则以手感好、三分球神准著称,通过高个挡拆后的三分球往往能百步穿杨。昨天浙江万马主场迎战广东宏远一役,两人在场上对位防守的时间并不多,各自也都发挥了各自的特点。只不过在刘维伟下场之后,罗智更多充当起一个组织后卫的角色,更多地为队友创造机会,自己三分球投得并不多,最终拿下14分5个篮板。而陈江华全场以主力身份出战,其突破后分球的特点整场比赛都发挥得淋漓尽致,16分9次助攻3次抢断的成绩相当出色。

  其实在上半场,两人并没有真正对上位。当蒋兴权把罗智换上场时意图非常明显,就是要依靠他的三分能力追回比分,因此罗智上场后打的是2号位(得分后卫),刘维伟则同时在场上打1号位(组织后卫)。因此,无论进攻防守上,与陈江华对位的是身高1米96的刘维伟而不是罗智,防守罗智的则是身高明显高过他的广东队11号周鹏。罗智一上场就立刻发挥了他三分准的特点,利用萨马基等大个子拉到高位为他做掩护的机会,连续三分球出手命中,瞬间帮助万马队将比分差距从十几分缩小到十分以内。

  

  

  然而,脚步明显跟不上陈江华的刘维伟则非常吃力,屡屡被陈江华利用突破后分球为广东队外线创造机会,王仕鹏和朱芳雨连连命中三分球帮助广东队一举在上半场将比分差距拉开到20分以上。

  看到刘维伟的吃力,下半场蒋兴权只好把他换了下来,用罗智去打1号位,罗智和陈江华终于在CBA赛场上直接面对面地较量上了。但是此时的罗智更多的精力在组织进攻和为队友创造机会上,基本没有出手投三分;而陈江华则越打越顺,罗智在防守他时完全没有优势可言,加上广东队内外线的准确度都相当高,万马此时与广东队的比分差距已经达到了近30分。看到比赛大局已定,在陈江华第四次犯规之后,李群用刘晓宇换下了他,陈罗两人的对话没进行多久就草草收场了。

  赛后,广东队主教练李群盛赞了陈江华的表现:“江华打得非常出色,我对江华说了,以后就应该这么打,充分发挥自己的特点。”面对主教练的夸赞,腼腆的陈江华涨红着脸半天才说出一句话:“今天我们打出了水平,进攻和防守都挺好。”从数据统计上看,昨天的比赛陈江华的确是胜了罗智一筹,以陈江华的特点来说,他的确比罗智更容易为队友创造机会,尤其是突破后的分球为外线稳定的广东队创造了不少空位投篮的机会。而三分更准的罗智似乎更是适合打得分后卫,而组织进攻和个人突破方面都还有待加强。 本报记者 陆毅

(责任编辑:皮皮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智 | 罗智 | 刘维伟 | 陈江华 | 广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