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中国足球从未缺少敬业者 悲情之外蕴含崛起希望

    搜狐体育讯 当球迷们在欣赏高水平的足球赛时,也许很难想象那些球员和教练们背后付出的艰辛,每个人想要取得一定的成绩,都注定要失去一些东西。虽然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的水平不高,但是大多数投身于足球事业中的人们仍然默默努力着,有的人甚至因此留下了终生的遗憾。

正因为有了这些坚强的人们,我们才能相信中国足球仍有走出低谷的希望。

  李树斌错过母亲最后一面

  2007年的新年到来之前,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树斌的母亲却不幸去世,老人家在弥留之时也没能见到儿子最后一面,这是多么让人心酸的事情。本来12月26日,李树斌便已经回到沈阳家中照顾病危的母亲,但当国家队教练组人手紧缺的时候,在深明大义的母亲的支持下,李树斌毅然在30日晚上回到国家队驻地。可是没想到当天晚上,他的母亲就去世了,可以说是造化弄人,让人欲哭无泪。

  从职业联赛开始,李树斌就长期在中国足球的一线队执教,他很少成为镁光灯下的焦点人物,却无怨无悔,默默地为之奉献。这样的教练员绝对是值得球迷尊敬的。

  朱广沪用胜利慰藉父亲

  虽然国家队现在的成绩一般,主教练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的压力很大,但是朱广沪有一点是不应该受到质疑的,那就是他的敬业精神。无论当年在巴西带领健力宝,还是执教深圳队,包括到了国家队,他一直都是身体力行,全身心地扑在自己的工作上。

  2003年11月2日,深圳在客场5比1大胜八一队,但是赛后部分教练和队员在湘潭的酒店庆贺时,朱广沪却直接前往长沙,准备飞往上海,原来赛前他的父亲因病去世了。坚强的朱广沪在得知这个噩耗后,并没有影响到比赛中,他强忍着悲痛,指挥出了一场5比1的大胜。

  朱广沪一年难回一次上海和妻儿团聚。90岁的老父亲身体一直不太好,在今年联赛期间,俱乐部曾批准朱广沪回家陪老父亲,谁知这次见面成了生死别。没有见到父亲最后一面是难以弥补的遗憾,但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许是对老人家最好的慰藉吧。

  李玮峰以父之名变坚强

  1993年,李玮峰(李玮峰新闻,李玮峰说吧)的哥哥见义勇为,与歹徒英勇搏斗却不幸牺牲,2000年3月,李玮峰的父亲在一次车祸中不幸去世,短短7年间,两位挚爱的亲人去世,那是一种怎样的打击?

  虽然深圳的朋友、队友还有家里的亲戚都劝李玮锋留在深圳给父亲送终,但李玮锋还是毅然准时去国家队报到,因为他知道父亲在世时就盼着他好好踢球为国家效力。当2001年十强赛中李玮峰破门得分后长跪不起时,所有的球迷都为之动容。

  父亲去世已经近7年,李玮峰也成为了国家队后防的核心,虽然他有着这样那样的缺点,但是中国足球需要他在场上的激情。希望他为了父亲,能够正视自己的不足,让自己的足球生涯更完美一些。

  桑特拉奇双冠后的悲伤

  不光是中国人,绝大多数效力于中国联赛中的外援和教练都是让人尊敬的敬业者。1999年,双冠王让当时的山东球迷几乎陷入疯狂,但是谁又能想起主教练桑特拉奇背后的心酸呢。

  在主场3比2力克大连后,鲁能拿下了足协杯冠军。陶醉在胜利之中的桑特拉奇感觉到无比幸福。但是就在他收拾行李准备回国度假时,却接到了母亲去世的噩耗。在一场盛大的足球庆典后,接踵而来的却是母亲离世的大悲。长年在国外执教的桑特拉奇知道亏欠了家人很多,尤其是对于母亲,而这一切,已经没有机会再去弥补了。

  接下来,由于跟俱乐部之间出现了一些矛盾,桑特拉奇并没有带领鲁能继续征战甲A。但是山东的球迷会永远记得这位敬业的老人。

  (晓寒)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足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