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周蜜加盟中国香港队 > 周蜜加盟中国香港队最新动态

周蜜父亲透露女儿加盟香港队 膝伤已经大为好转

   本报南宁讯 (记者蒋士元)前广西籍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国手周蜜已经正式加盟中国香港队。这是周蜜的爸爸周彤昨日亲口向记者透露的。

  周蜜已在香港开训

  周彤说,周蜜在1月2日正式随香港队投入训练。

  据透露,周蜜于2006年12月底回南宁办好了赴港手续,并在2007年元旦前就去到香港。香港羽毛球队元旦放假一天,1月2日开始2007年的首次训练,周蜜也在当日以香港羽毛球队队员的身份正式亮相,并依照传统,与香港队队友们一道举行了烧香拜神仪式。

  周彤表示,周蜜是借助于香港“优才计划”才得以加盟香港队的,周蜜也是偶然看到有关“优才计划”报道,才临时提交申请的。由于符合相关规定,终于获得港府批准。

  “周蜜退役后一直没有着落,现在好了,总算有了个落脚点。”对周蜜加盟香港队一事,周彤难掩心中的喜悦。  

  能否参赛有两大关键

  周蜜能否代表香港队参加比赛?尤其是参加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这是人们最为关心的问题。

  周彤表示,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是周蜜最大的愿望,也是她的奋斗目标。但能否如愿,取决于两大因素——中国羽协的态度和周蜜本身的竞技状态。

  周彤说:“周蜜肯定是想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作为一名运动员,有哪个运动员不想参加奥运会?而且北京奥运会是周蜜的最后一个机会了。2012年奥运会她肯定打不动了。但周蜜能不能参加,必须符合两个条件,缺一个都不行。首先,国际羽联有个规定,周蜜要在香港待够3年,才能代表香港队参赛。但这个规定不是死的,如果中国羽协没有异议,周蜜是可以代表香港队参赛的。但即使中国羽协特批,周蜜也不一定能够获得参赛资格。因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将实行积分制。从2007年5月开始,在一系列比赛中实行积分累计,只有积分列前十六位的选手,才有可能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所以,周蜜自身的状态也很关键。”  

  中国羽协估计不会阻拦

  香港羽毛球队的实力一直不弱,近年更是呈现出强劲的上升势头。在不久前的多哈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上,香港小将叶姵延在1/4决赛中一举击败中国羽球“大姐大”张宁(张宁新闻,张宁说吧),之后,谢杏芳(谢杏芳新闻,谢杏芳说吧)也在半决赛中1∶2不敌中国香港的王晨(王晨新闻,王晨说吧),使得亚运会女单决赛出人意料地变成了两位中国香港女将之间的角逐。香港队的崛起,给中国队的霸主地位造成了一定的威胁。而周蜜的加盟,无疑将增使香港队具实力。从这个角度看,中国羽毛球队肯定不愿意周蜜加盟香港。

  不过,由于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香港羽协与中国羽协的关系也一直不错,估计中国羽协不便为周蜜的参赛资格设置人为的障碍。所以,最为关键的还是周蜜自身的状态。  

  周蜜膝伤已有好转

  周蜜曾经排名世界第一,但近年由于受膝伤困扰,状态有所下降。也正因为如此,才遭到国家羽毛球队的“遗弃”。

  周彤认为,周蜜的技术没有问题,关键还看她的身体状况。周彤透露,周蜜的膝伤已经大为好转。

  “周蜜说自己的膝伤已经好了。她以前总觉得膝部有‘卡住’的感觉,前段时间请一位北京医生进行推拿按摩,现在已经不‘卡’了。”周彤说,“那个医生以前也给中国羽球队治过伤,今年8月又跟周蜜一起被请到马来西亚,由于技术不错,现在已经被马来西亚羽毛球队留住了。”

  不过,周彤认为,虽然周蜜自己感觉不错,但她的膝伤有没有完全好,现在还不能下结论。“不经过训练和比赛的检验,就不能说已经好了。所以,周蜜能不能打球,现在还是一个谜”。

  与队友应能友好相处

  香港羽毛球队目前也是人才济济。周蜜的加盟,是否能受到队友的欢迎?

  周彤透露,马来西亚和荷兰都邀请过周蜜,但周蜜不想放弃自己的国籍,所以就选择了去香港。此外,香港队队员的友好态度,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周彤说:“周蜜在申请赴港之前,跟王晨通过很多次电话。王晨很欢迎周蜜的加盟。王晨以前也在国家队,是周蜜的师姐。两人关系不错。周蜜告诉我,如果香港队不欢迎,她是不会去的,去了也没意思。”

  周彤认为,广西与香港离得不远,饮食习惯相差不大,而且周蜜能说一口流利的粤语,应该能适应香港的生活。

  周蜜小档案

  ●籍贯:广西

  ●生日:1979年12月18日

  ●身高:175厘米

  ●体重:65公斤

  ●经历:

  1988年10月参加南宁体校羽毛球短训班

  1988年11月进入广西体工队

  1996年5月入选国家二队

  1998年9月入选国家一队

  2006年2月因伤被调整回广西队

  ●战绩:

  2001年世锦赛女单亚军

  2001年大奖赛总决赛女单冠军

  2002年釜山亚运会女单冠军

  2002年亚锦赛女单冠军

  2004年尤伯杯冠军成员

  2004年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女单季军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特型广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羽毛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